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据校方称小学入学考家长系误传

据校方称小学入学考家长系误传

www.ibabyzone.cn2011-06-16 09:37:59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武汉一家报纸报道了一则新闻,称“想上小学,不但要考孩子,家长也要参加考试,并计入总分。前日,武汉实验外校小学部举行入学测试,家长考完后连称‘试题量有些大’。”据查,传播此消息的,远非这一家媒体。报道引来其它媒体与网站的转载与跟踪,使这一报道的影响越来越大。

武汉实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政教处陈茹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所谓“考家长”、给家长“打分”,所谓家长的成绩“占三十分之一”的说法,纯属子虚乌有!

“这是一份调查问卷,而绝不是一张考卷!绝不是与孩子入学挂钩的策略!”陈老师说,这只是该校招生过程中例行的一次家长问卷调查,3年前就这么做了,不知道今年怎么演绎成了“考家长”的新闻。她告诉记者,有关媒体的记者在没有采访校方负责人、没有见到调查问卷、没有进入家长问卷现场的情况下,就报道该校“考家长”,这是不负责任的。

“这是一次对家庭教育的了解,而绝不是一场对家长的考试!”陈茹表示,家长不仅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更是终身教师,学校设计家长调查问卷的初衷很简单,就是促使家长对自己的育儿理念进行思考,认识到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同时这些家长调查问卷,也是很难得的原始资料。孩子入学后,这些家长调查问卷也会成为老师们的第一手资料。作为全日制寄宿学校,该校需要从这些原始资料中了解孩子身体、兴趣、家庭教育思路等重要信息,以便在家校合作中,老师们能有针对性、指导性地为家长支招。

附调查问卷部分问题:

1.您的孩子三岁以前主要由()陪伴。

A。父母亲B。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C。保姆D。亲戚朋友E.______

2.您选择让孩子就读外小的主要原因是()。

A。工作太忙B。锻炼孩子C。他人推荐D。孩子喜欢E.______

3.目前,您最欣赏您孩子的一点是:__________________

4.未来,您最担心您孩子的一点是:__________________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入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