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重症手足口病患儿夭折

重症手足口病患儿夭折

www.ibabyzone.cn2011-06-10 10:08:56来源:南方日报

在某儿童医院,聚集了很多前来检查的孩子。资料图片

南方日报讯 端午节的第二天下午3时许,付义琼和韦汉斌夫妇随着医生走进ICU病房,看着医生摘掉了维持女儿生命的呼吸机,几分钟后,女儿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6月8日,热心市民李小姐等3位读者看到本报上周关于该手足口病患儿的报道后,希望捐助该患儿。但令李小姐没想到的是,就在两天前,患儿已经夭折。

付义琼从广州儿童医院请来的专家告诉她,她女儿的脑干坏死,根据经验判断,治愈的机会渺茫。她还了解到,博爱医院曾经在2004年、2008年出现过类似的病例,至今那些小孩仍然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医生告诉付义琼,她女儿的病症更加严重,康复的希望不到2%。

“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还是非常想帮助他们的,但现在一切都为时已晚。”一直为付义琼女儿奔走的张彤阿姨十分遗憾地说道。

付义琼说,这是她这辈子最大的教训,她想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因为小孩症状不明显就不加重视。最后,她动情地说:这辈子都将记得帮助过她的好心人。虽然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外来工,但今后若有人需要帮助,她一定要尽自己所能站到最前面去。徐旭珊

[纵深] 手足口病上升势头明显

南方日报讯 (记者/邓泳秋)随着夏季的来临,气温逐渐转热,一些传染病也开始“蠢蠢欲动”,成为人们健康的杀手,冬季发病较少的手足口病也开始呈上升之势。记者走访市内各大医院发现,前来治疗手足口病的儿童开始增多。而截至目前,中山市人民医院、中山市博爱医院、中山市中医院等大医院均有诊治数十例病例,暂时没有一所幼儿园或学校,因为手足口病疫情而放假。

上周日,中山市博爱医院的输液室内,王女士心疼地抱着两岁的儿子挂盐水。她说:“昨晚孩子开始发烧,早上来医院看病,就发现手脚长了红点,医生说是手足口病。”

一旁,一位1岁左右的宝宝得了手足口病。妈妈李女士说,宝宝已是第二次患手足口病了。前两天,发现宝宝的嘴巴有溃疡,以为是上火,没想到过了一天,宝宝的手上出了红点,才意识到是手足口病。

这段时间,到市人民医院、博爱医院儿科门诊看病的手足口病患儿明显增加。儿科医生刘迪辉说,手足口病的发病高峰期一般在每年的4至8月,今年由于气候异常,从4月开始病例就迅速增多。“这几天,门诊中平均每天有10多例患儿诊断为手足口病。而在此之前有时候两三天也鲜有手足口病患儿。”

记者从中医院也了解到,近期手足口病患儿也有所增多,与3月份相比就诊人数翻了将近一倍。不过,每年的5月-7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所以说,今年的发展趋势还算比较平稳。

从各大医院的门诊情况来看,手足口病的发病率虽然有所上升,但多是散发,未见有明显聚集性,目前以轻症表现为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手足口病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