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15个月小孩不会走路却会攀岩

15个月小孩不会走路却会攀岩

www.ibabyzone.cn2011-06-07 09:57:12来源:深圳商报

小奇儿在攀岩。深圳商报记者 吴峻 摄

6月4日,第四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在深圳市仙桐体育公园攀岩区举行。在赛场,记者发现一个蹒跚学步的小不点儿在家长的指挥下攀爬岩壁,许多人颇为好奇。一打听,小孩刚刚15个月,他的名字叫赵奇。

经了解,被人们称为“小奇儿”的攀爬天赋来自家族攀岩“基因”,爸爸赵凯、妈妈张清都曾是国内顶尖攀岩高手、国家级运动健将,曾双双获得全国攀岩冠军,两人都毕业于北京大学,也都曾是北大山鹰社成员。小奇儿的叔叔赵雷,也就是赵凯的弟弟,同样毕业于北京大学,现就职于中国登山协会攀岩攀冰部,国家攀岩队教练,国内唯一的国际级攀岩定线员。

赵奇的爸爸赵凯说:“小奇儿11个月大时,我们就送他一座小型岩壁当做1周岁生日礼物,于是小奇儿还没学会走路,却已经会在岩壁上攀爬了。”

他们平时会鼓励小奇儿尝试各种攀爬,将一切可以用于攀爬的物体都当成孩子的大玩具,也常常把小奇儿最喜欢的玩具悬挂在物体上方,激发孩子的兴趣,并且不断鼓励小奇儿去尝试向上攀爬。通过诱导训练,小奇儿对攀爬产生浓厚的兴趣。于是常常见到的景象是,爸爸赵凯寸步不离地在孩子身后进行保护,妈妈张清则在一旁拍摄,并且不断鼓励“好孩子”,而小奇儿则全情投入到攀爬游戏中。(深圳商报记者 吴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小孩    走路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