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6月1日启动失踪儿童快查机制

6月1日启动失踪儿童快查机制

www.ibabyzone.cn2011-05-31 10:04:35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5月31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自6月1日起,本市将根据公安部及上海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启用失踪儿童快速查找机制。截至目前,本市未发现被拐乞讨儿童,拐卖儿童案件整体属于微发可控范围。

据市反拐联席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为把握儿童失踪24小时内查找的“黄金时间”,6月1日起本市将全面实施儿童失踪快速查找机制,市民发现孩子丢失后,立刻拨打110报警,公安机关接到儿童失踪警情后,立即启动查找工作,通知路面巡警,通知相关派出所注意比对寻找,打破警种界限和常规做法,调动一切警务资源,快速查找失踪儿童。


据悉,本市目前拐卖儿童的案件属于微发可控范围,目前没有严重案件,也未发现被拐乞讨儿童。“去年找到一个被拐卖的孩子,查到最后发现是亲生父母将其卖给人贩子的。”该工作人员表示,"微博打拐"后,上海街面上的乞讨儿童数量显著减少,而我们查获的乞讨儿童无一是被拐卖的,都是由父母或亲属带来上海乞讨的。”

作者:王亦菲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