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西城两儿童被害案告破

西城两儿童被害案告破

www.ibabyzone.cn2011-05-27 09:43:53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昨天北京警方通报,西城区2名儿童被拐骗并遭杀害的案件已经告破,犯罪嫌疑人温某落网。

5月21日19时20分许,市公安局接到报警:中午,两名事主收到同住一个小区的温某的邀请,分别让二人的孩子去和自己的孩子聚会。两名事主于是将儿子和女儿送交给温某。但到晚上,孩子依然没回来,且和温某也无法联系上,于是报警。

市公安局立即将此案立为疑似被侵害案件,启动工作预案,抽调刑侦等多个部门会同西城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第一时间开展侦查工作。

专案组通过现场勘查及大量走访,认定温某有重大嫌疑,并发现其已外逃。专案组依托区域警务合作工作机制,并综合运用各种科技手段,发现温某已逃往河北省三河市。5月23日凌晨3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抽调西城、朝阳、海淀、通州、顺义等多部门警力,在嫌疑人可能藏身的区域耐心细致地排查。早7时,专案组在三河市燕郊镇将犯罪嫌疑人温某抓获。至此,警方历时36小时破获拐骗杀害儿童案。

经过初步审查,温某(男,42岁,本市人)交代,孩子已被杀害。他供认,自己因赌博负债对生活失去信心,同时感觉他人生活幸福,产生忌妒和报复心理,于是预谋并实施了拐骗和杀害两名儿童。目前,温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示:孩子外出时家人最好陪同,不要交给不相关的人员看管。一旦发现孩子失踪,父母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当发现孩子被拐骗或绑架后,更应及时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情况,以便公安机关开展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