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年轻孕妇得怀孕恐惧症离家未归

年轻孕妇得怀孕恐惧症离家未归

www.ibabyzone.cn2011-05-25 10:24:09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年轻孕妇离家未归 有朋友说她像是得了怀孕恐惧症 父亲求助本报找女儿

晨报讯(见习记者 党兆昱)怀孕已经9个多月了,离预产期只剩下短短3天,24岁关莹莹,你为啥还不回家?

孕妇出门修电脑,一直没回来

婚纱照上的莹莹,笑得很甜,椭圆形的脸上有着一双大大的眼睛。

可就是这个笑容满面的孩子,却让她的父亲关先生非常着急。

62岁的关先生说,女儿婚后和女婿两人感情一直不错,最近也没有闹过什么矛盾,现在已经怀孕9个多月了,5月22日就是预产期。

“16号下午,她跟我说要去太原街修电脑,可到现在还没有消息。”关先生说,“当天中午她还和我女婿联系过,2点也通过一次电话,之后就完全联系不上了。给她打电话,她一直关机。”

家人说,孕妇怀孕后经常急躁

关先生说:“我们给所有她认识的朋友都打过电话,她的一个女朋友说通过电话,当时莹莹只是说自己最近很焦躁,好像是得了怀孕恐惧症什么的。”

据其家人介绍,莹莹平时性格很开朗,爱说爱笑的。可能是年纪还比较轻,怀孕后经常表现出急躁,有时也念念叨叨。

关先生说,莹莹离家后,女婿大部分时间都是外出找人,剩下就是坐在家里抽烟。

莹莹家人介绍,他们已经报了警,17日曾有人打电话反映,说在沈河区看见个孕妇长得很像莹莹但没法核实,随后警方调查的结果是,她曾分别在沈阳市沈河区以及鞍山和辽阳县附近出现过。

“女儿,你赶快回来吧,马上就要生了啊。不管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儿了,电脑丢了啊什么的,你先回家,我们什么都不会怪你。”关先生反复说着这句话。

专家:临产期身边应随时有人陪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省家庭教育指导师何彩霞说,一个年轻女性,当没有做好做妈妈的准备时,她的潜意识可能会驱使她做一些特别的事情,比如漫无目的地走,这属于潜意识行为。

“不同的女性,在怀孕时表现出的焦虑症状程度是不同的。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有心悸,心慌,甚至莫名哭泣的现象。有时也会表现为情绪不稳定,甚至轻度抑郁,这时就更需要家人的关爱。”何彩霞说。

何彩霞建议,如果家里有孕妇,家人应该在心理和细节上付出更多关爱,特别是临产期,身边应该随时有人陪伴,尽量不要让孕妇独自出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怀孕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