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香港仁安医院率先减收内地产妇名额

香港仁安医院率先减收内地产妇名额

www.ibabyzone.cn2011-05-25 10:10:28来源:中国新闻网

梁国龄(右)公布仁安医院明年减收内地孕妇一成。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香港私家医院妇产科服务广受欢迎,多间私院拟扩建应付不断增加的市场需求。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本月底前将公布香港明年分娩数目。当地私家医院初步无意减少分娩人数,主张继续冻结在去年的八万八千名婴儿水平,以及应交由医院自行调整本地与内地产妇分娩额;其中香港仁安医院明年将减收一成内地产妇。私家医院联会也建议与香港医院管理局计算机系统挂钩,以确保产妇无双重登记。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成立的工作小组将于本月底前公布明年香港分娩额。香港私家医院联会主席刘国霖称,业界目前就明年分娩数目未有共识,但倾向继续冻结分娩人数,维持在去年八万八千名婴儿的水平,而内地产妇名额有下调空间。他解释,十间私家医院的资源不一,难以“一刀切”限定各私院的分娩数目,应由医院按其能力,而决定可接收多少名本地与内地产妇。

香港仁安医院昨日公布明年分娩名额安排,分娩数目会维持在去年的七千六百,其中来自内地产妇占四千,但明年将会减少内地产妇名额一成,即大约四百个名额。

该院副医务总监梁国龄称,暂时无意增加床位,但本地与内地产妇比例上可作调整,将会内地产妇名额减少一成。

他透露,若本地产妇因此蜂拥而至,会再调整内地产妇分娩名额,“如果本地产妇够做,未来唔排除唔收内地产妇”,但现时言之尚早,仍要视乎实际运作。

同时,院方承诺所有怀孕十六周或以下本地产妇,一旦支付一万元港币的按金后,必定会提供床位;若涉及医疗因素而“弃权”,由驻院医生接生,则会如数交还按金及诊金。至于挂单医生方面,院方认为应交由病人与医生双方协调。

面对内地“生仔兵团”蜂拥至本港分娩,刘国霖表示,香港联会建议成立协调机制,若本地孕妇在某个怀孕周数,如十二周至十四周前,未能预约私院床位,可以提供协助;但有关孕妇不能同时在公立医院登记,以免出现双重登记。他强调,联会只能保证找到私院床位,不能保证找到孕妇心仪的医院或医生。

此外,为避免产妇同时在公私医院登记,刘国霖建议私院与香港医管局设立数据库,将两者的计算机系统挂钩,利用身份证号码或证件号码,实时查核有关产妇有无双重登记情况,以免浪费资源。他认为有关建议实施起来不难,也相信香港医管局会支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产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