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百名家长冒雨排队抢小学零赞助学位

百名家长冒雨排队抢小学零赞助学位

www.ibabyzone.cn2011-05-16 10:32:29来源:南方都市报

上百家长冒雨排队40小时 抢占民办小学零赞助学位

南都讯 记者李春花 暴雨中百余名家长撑伞排队,有的甚至全家出动两天两夜通宵轮班,为的就是能给孩子排到一个入学名额。今天是全市小学统一招生报名日。而早在两天前,广州大道南小学门外就排满了提前排队抢学位的家长,因为这所民办小学不收赞助费。

“昨天(12日)下大雨,我们全身湿了,来回换了三套衫”,昨天下午两点半,乌云盖顶飘着小雨,排队等候的张先生打开外卖送来的辣椒饭,一阵狼吞虎咽。此时广州大道南小学门外已经排了200号人抢学位。为免现场有人插队,家长们还自发在队伍旁拉起红绳,用本子写下姓名排号,中途离开回来对本子报排队号。

队伍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位拄着拐杖的八旬老人。他眯着老花眼说他家是全家出动,老人值白班,晚上年轻人下班值夜,深夜再轮到他值通宵。而不少年轻父母则无奈地请假前来排队。

“有头发,边个愿意做瘌痢!”家长说,上公办学校赞助费几万元,民办的贵族学校学费几万元一年,根本负担不起。“如果可以免费读这所小学,我们排一个月都愿意”。

“以前是提前一天,现在提前两天就有人排队了,一年比一年早,可怜天下父母心。”广州大道南小学校长刘基国说,由于统一报名日期是今天,几次劝家长报名当天再来排队,家长仍不愿离去。

据了解,广州大道南小学1998年建校,以往有户口及没户口学生一起招收,三年前重新划分后,学校的户口转移到一旁三所公立小学,广州大道南小学则全部接收外来工未有户口的学生。该校是海珠区首批国有民办试点学校,后被评为区一级学校,由于零赞助费学费便宜受到家长青睐。据刘基国介绍,学校今年计划招收5个班共230个学位,因优先照顾穗华幼儿园和本校学生直系弟妹,因此对社会招生的名额仅剩100来个。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家长    小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