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孕妇赴港产子决定权在医院

孕妇赴港产子决定权在医院

www.ibabyzone.cn2011-04-19 09:58:17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4月1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17日表示,内地或香港的中介公司无权决定、批准多少内地孕妇来港产子,决定权在医院,因为要视乎医院人手。

香港媒体16日报道指,有中介公司声称与香港某医院合作,协助内地孕妇一月初已可来港产子。周一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以上表述。

他说,据他所知,在公营医院方面,其实已定下可以照顾内地孕妇的数字,由2012年开始,他们每月也会作这方面的决定;至于私家医院,他们现时正商讨究竟其医院如何订定这个数字。

“据我所知,这并非任何中介人可作的决定,而是由医院作出的决定。任何中介人也没有这个决定权,尤其是若医院没有足够的设施,不可以再增加服务量的话,不应将这个数字交给其他人处理。”

对有调查指医生工时每周平均达65小时,业界希望订出每周44小时的标准工时。周一岳说,医生并非一个很单纯的行业,有很多不同的专科,例如急症室、深切治疗部、手术室的麻醉科等,很多时要不停地工作,这方面当然可以做到一个指定的工时,现时亦有这样的指定。但有些要较长期地照顾病人,特别是其病或要进行的程序,未必一定可(预计)在多少小时或分钟完成,例如照顾内科、儿科甚至外科或骨科等的服务,他们也要视乎病人需要,提供持续照顾,这方面并不容易介定要多少时间才适合。

他表示,现时最重要是希望医院管理局与医生们就这方面讨论,令他们的工作不会因太长时间地一直工作,令他们疲累,以致影响工作质素、专注病人方面及精神等。

另有某调查指公立医院八成多医生因不满工时可能跳槽,周一岳说,当然不想医生离开,特别是年轻医生,他们很多希望在医院管理局继续获培训机会,令他们成为专科医生及有经验的专科医生,“所以我们也希望医管局与医生代表可以在这方面达成共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产子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1-05-18 15:47
    费话.有钱能使鬼推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