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孕妇入院顺产死胎,谁之过?

孕妇入院顺产死胎,谁之过?

www.ibabyzone.cn2011-04-18 10:18:15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孕妇入院顺产竟然生下死胎!14日上午10时许,十多名死者家属聚集在番禺区市桥医院门口,称胎儿死于医疗过失,要求赔偿25万元。对此,院方回应:胎儿因为脐带扭转15周,缺氧而死,他们愿意与家属继续协商处理。

在市桥医院门口,记者看到,十多人聚集门诊大楼前,挥动着手臂,齐呼口号。“这是我第一个孩子,是个男孩。”死者的父亲冯先生向记者哭诉。胎儿的奶奶和外婆也在其中,因为突然没了“孙儿”,她们悲伤难抑,瘫坐在地上,痛哭不止。

据冯先生介绍,4月2日上午9时许,妻子苏女士因出现临产迹象住入番禺区市桥医院,经过检查,医院按常规待产进行了处理。晚上9时许,胎儿心跳逐渐微弱,呼吸逐渐停止。“当时还以为是机械故障”,冯先生说,当天住院时,做了B超,胎心监,当时显示胎儿出现轻微缺氧,医院说可以顺产。下午3时多,胎动纷繁,再做胎心监时,婴儿已经缺氧更加严重了,医生让先做点滴观察,晚上再做检查。到晚上进产房时,已经检测不到胎心动了。次日早晨,妻子才顺产下了一个死胎。

冯先生称,事发后,他们多次找过医院,要求医院承担责任,进行赔偿。“但直到前天,医院才答应赔偿2万块,并称2万块已经很多了。”冯先生要求医院赔偿25万元。

对此,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胎儿因为缺氧而死。4月3日,医院对孕妇进行了引产处理,引出了一死胎,胎儿的脐带长29cm,扭转15周。当天晚上,区卫生局派员到医院进行处理。家属及医院同意解剖尸体,再通过医疗技术事故鉴定或法律途径解决纠纷。“家属要求赔偿25万元,我们则建议先进行尸体解剖,再解决纠纷,家属一直未同意进行尸体解剖”。

目前,医院正与家属进行商谈,院方表示,愿意尽快协商解决纠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顺产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