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犯罪团伙孕妇成偷盗主力

犯罪团伙孕妇成偷盗主力

www.ibabyzone.cn2011-04-14 10:07:00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拱墅公安分局获悉,一个专门利用孕妇来进行盗窃的团伙终于被一举摧毁,共抓获女性犯罪团伙成员46名,其中孕妇22名。

经查证这伙人已经作案150余起,案件总价值达到150余万元。

4月12日上午,警方组织了300多名力量,才将他们一举抓获。

三人一团两人假装购物拖住店员  孕妇偷东西

这伙人都来自湖南道县,他们大多是夫妻两个,住在三墩路一带。

在湖南道县,不少女性结婚后,一旦怀孕就被老公带到外地以盗窃为生,老公则无业在家。他们认为,孕妇容易使人放松警惕,即使被抓后,警察对孕妇也不会进行收押。

因为我国的法律中有对怀孕或哺乳期的妇女不宜收押这一规定。因此,这伙人当中孕妇就成了在外偷盗的主力,在全市及周边县市的各大市场、超市、商场都曾出现过他们的身影。

作案时,他们往往以三个人左右为一个团体,其中至少有一名孕妇。进入商店后,除了孕妇外的其他女性会先假装成购物的顾客,拖住店员,不断地要求更换物品或者试穿衣物。

当店员的注意力完全被吸引住以后,孕妇就出现了,她们也会假装成一名购物的顾客,然后趁店员不注意时,将店内的物品藏在衣服或者包里带走。一些电子产品、服装还有店内顾客的财物都会成为这伙人盗窃的目标。

盗窃成功后,其中所得的赃物大部分都归实施作案的孕妇或哺乳期女性所有,而剩下的部分就归那些跟班的女性平分了。

5个孕妇的“肚子”里有27包奶粉

早在2005年,杭州上城公安分局也破获过一起类似的案子。

当时,在市区的某家超市里,分批进来了五个怀抱小孩的妇女,她们虽然个子比较矮小,但都穿着大号的男子款式的西装外套。

通过监控发现,这五个女子开始时都各自拎着购物篮四处分散着逛,后来慢慢地聚集到了奶粉的货架前,并将奶粉一袋接着一袋地往购物篮里面放,直到塞满购物篮,然后突然消失在了监控里。

但是过了一会儿,这五个女子又在监控里出现了,同样抱着小孩,但奇怪的是,她们都已经变成了孕妇。每个人都挺着“大肚子”。

事后,保安报警将这伙人当场拦下,并从五个人的“肚子”里,拿出了27包700克的大包装奶粉。

孕妇盗窃抓了就放?

法律规定婴儿满一岁后再收监

孕妇潜入超市盗窃的案件屡屡发生,其中不少孕妇是惯犯,难道孕妇盗窃真的是“抓了就放”?

记者从司法部门了解到,孕期妇女因涉嫌犯罪被逮捕,在未被法院判刑前,一般由公安机关取保候审。一般情况,法院不因她们是孕妇而在量刑上有所照顾(死刑除外)。在判决生效后,暂予监外执行,直到过了孕期和哺乳期后再收监。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过了哺乳期(产后12个月)后,孕期被判刑的妇女将被收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