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育婴师不知宝宝洗澡水温被投诉

育婴师不知宝宝洗澡水温被投诉

www.ibabyzone.cn2011-04-06 10:07:25来源:新京报

身为育婴师却不清楚给宝宝洗澡的水温是多少。北京市工商局和市消协今天公布3月份消费投诉显示,近期家政服务投诉回升,一个月接到43件投诉,增长1倍多。

据介绍,消费者徐先生从家政公司以每月3500元为刚出生的宝宝请了一位育婴师。育婴师却不清楚给1个月的婴儿洗澡的水温应该是多少,洗澡时也不敢给孩子翻身。细问才知道,原来这所谓育婴师根本就不具备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也没有育婴的经验。当徐先生提出退费时,家政公司却告知,育婴师工作不足一天需按小时计费,扣除的费用比一天工资还高。

市工商局12315负责人介绍,眼下随着外地务工人员返京,家政服务市场随之升温,相关投诉也有所回升。12315和96315两条热线一个月内共受理家政服务投诉43件,比2月份增长了1.05倍,投诉问题集中在家政公司拖延或未按合同约定提供服务;家政人员不具备上岗资质或不能胜任工作;因家政人员自身原因导致中途解约。

工商部门提醒市民,聘请家政服务人员,一定要就服务期限、服务事项、家政人员等级、薪资标准、违约责任等事项进行详细约定,并签订家政服务合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育婴师    洗澡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