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组织春游须有应急预案

幼儿园组织春游须有应急预案

www.ibabyzone.cn2011-04-06 09:53:39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春季来临,西安市民李女士的儿子所在幼儿园也要组织春游。李女士担心孩子才4岁,集体出游有安全隐患,同时她质疑收费是否合理。

娃才4岁 家长担心出意外

“娃才4岁,出去玩太不安全了!”近日,李女士担心地说,儿子今年4岁,在城西旭景名园幼儿园上中班。前几天幼儿园通知说要组织孩子们去富平春游,李女士感到很担心。

李女士说,孩子上幼儿园1年多了,并没有过集体出游的经验,而且出去玩安全隐患太多,“孩子还这么小,出去吃喝拉撒全要人照顾,万一不小心磕了碰了怎么办?”同时,李女士对于收费也感到很费解,“只是去富平,就交了235元,孩子去玩应该都不要门票吧,只是吃饭和车费能用那么多吗?”

记者采访了8位孩子都在上幼儿园的家长,均表示孩子没有集体出游的经历,他们很担心孩子的安全。

园方表示出游需家长陪同

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旭景名园幼儿园。一名负责大班的老师表示,幼儿园的确计划近期组织孩子们到富平春游。“但这个是自愿的‘亲子游’,如果参加,需要家长陪同。”“我们会提前考察出游的地点,看看有没有安全隐患。”该老师表示,“一般5岁左右的孩子自理能力和表达能力都比较好,在春季感知大自然对他们也有好处。”

对于家长质疑的收费问题,这名老师解释称,幼儿园都是与旅行社合作的,并不参与直接收费,“如果家长对收费有不清楚的地方,也可以向我们了解费用的构成情况。”

记者咨询部分景点票务部门得知,家长带幼儿时幼儿不需收费,但幼儿园集体组织的活动是要收费的。

教育部门:必须有应急预案

西安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对幼儿园组织春游没有详细规定,幼儿园可根据教学需要安排活动,但都要做好相应的方案、活动安排和应急预案,必须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至于多大的孩子可以去春游,没有明确的规定。但不管是什么活动,前提条件是要保证孩子安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春游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