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家长彻夜排队争取入园名额

家长彻夜排队争取入园名额

www.ibabyzone.cn2011-03-30 09:22:46来源:法制晚报

熬了一夜的家长拿着小板凳排队等待入园登记。

得知报名消息 爸妈火速“集结”园方急出对策 凌晨5时办公―家长熬夜排队幼儿园摸黑登记

今晨5时,丰台区南四环银地家园A区丰台第四幼儿园提前开门办理手续,应对在此排队等候了一夜的家长们。

为能给孩子在小区唯一一家公立幼儿园排到一个入园名额,从昨晚6时起,家长们便自发在幼儿园外排起了报名队伍。

●现场为上公办园“熬战”一宿

“是找幼儿园吧,直走。”今天凌晨5时许,记者乘的出租车刚来到小区门口,还没开口说话,保安就熟练地指引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等候报名的队伍已排出百米。急匆匆赶到的唐女士刚跑到队尾,还没站稳就开始向前面的家长打听情况。

据现场排队的家长介绍,幼儿园从今早开始接受报名,但有消息说只有80个名额。

陈女士排在大约70名的位置,她告诉记者自己是12点多钟来的,“我是给妹妹家孩子排,我家孩子也在这所幼儿园上学,熟悉,所以特地赶过来帮忙。”

陈女士说,这所幼儿园每月收费八百多,相比一些私立园要便宜一半多,当然这些费用不包括赞助费。

而张先生赶来排队完全是误打误撞,他表示:“几乎天天问,但是昨天晚上看到幼儿园外墙的灯突然亮了,就过来看看,刚好赶着了。”

为了应对家长长队,园方于5点提前开始报名登记。只有一名家长办完手续,门前负责秩序的幼儿园员工王先生才会放下一名家长入内。

上午7点,为了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幼儿园将排队的近100名家长转移进园内等候,随后赶到的家长被保安以“名额不够了”拒之门外。

●花絮家长自发当起秩序员

小凳子、棉被、厚大衣……等候了一夜的家长们依旧保持着整齐的队形。

“谁都不许插队,大家都看好自己前后的人。”在队伍外,陈先生正在维持队伍的秩序。作为家长队伍中的一员,排在80号这个“险要”位置的他主动担当起了秩序员。

陈先生说,家长们大半夜来排队都很不容易,谁都不想被别人挤了。“因为刚才有人取了号没排队,再回来了想插队,那大家肯定不愿意。”

而排在队伍第一和第二的家长,还专门准备了排队登记册。在这些措施的保障下,家长们排起的队伍始终比较规矩,园方的管理人员王先生倒是很清闲。

园方说法

今天上午7时许,丰台第四幼儿园园方工作人员表示,这是该园第一次遇到家长排队为孩子报名上幼儿园的情况,此前报名工作开始后,都是家长随到随报。

对于昨晚的排队情况,园方做了整夜的相应准备,并于今晨5时,提前开始报名登记工作。

根据公立幼儿园规定,该园不受学区限制,公开接受家长来自愿报名,因此也吸引了部分非周边小区的居民前来排队。

对于家长彻夜排队报名的情况,园方并不希望发生。园方表示,在周边其他社区,也设有条件较好的民办幼儿园,因此,建议未能如愿报名的家长考虑让孩子在周边其他幼儿园上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入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