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华人女童变身美国小名模

华人女童变身美国小名模

www.ibabyzone.cn2011-03-24 10:32:52来源:中国新闻网

焦树锦为Rolling Stone杂志拍的广告。(美国《世界日报》/傅小琴提供)

焦树锦为Vogue Bambini(儿童版)拍的平面广告。(美国《世界日报》/傅小琴提供)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出生在美国的焦树锦(Jessica Jiao) 当起了儿童模特,而那一年她才四岁,是个标准的第二代华裔娃娃。而从此除了平时和其它小朋友一样每天背着书包上学,焦树锦周末的时候,多了一样工作――进摄影棚拍照或是拍电视广告,如今八岁的她已经在短短四年内出现在服装、银行、制药、食品等平面或电视等近20个广告中,有模有样的当起了“小小明星”。

也许是因为年龄还小,焦树锦说话时还带着稚嫩的童音,声音细细柔柔的,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公主。对于所作过广告的公司,也不了解有着怎样的规模和品牌效应,比如雀巢牛奶、梅西百货、Eli Lilly制药公司、JPMorgan Chase 、Vogue Bambini(Vogue 儿童版)、Target、以及连总统和好莱坞明星都青睐的公益广告Feeding America PSA等,但是在言谈中,她却表现出对做广告的热情,用孩子最朴素的语言表达出来:“我喜欢做模特,因为照片很漂亮”!

而当问到喜欢平面广告还是电视广告时,焦树锦几乎不假思索说:“平面的,照片可以有档案,还可以每天看。”孩子口吻的理由让人不觉莞尔。而除了参加平面或电视广告拍摄,焦树锦还参加过儿童节目制作公司Nickelodeon的电视秀,也得到2009年迪斯尼大片“魔法师的门徒”(The Sorcerer's Apprentice)的演出机会。

回忆女儿被广告经纪人发掘的过程,母亲傅小琴记忆犹新。因为家住在曼哈顿,所以傅小琴每天都带着孩子坐地铁上下学,“Jessica四岁时长得很可爱,很有些东方传统美人的特点,加上鼻梁很高,还有点混血儿的感觉,所以每次坐地铁时很多乘客都很喜欢她,大家也就自然聊起天”。

直到有一天,一位素不相识的乘客跟傅小琴聊天时,说认识广告经纪人,并给了她一个电话号码。傅小琴笑说:“当时我还想会不会是骗人的,不过还是抱着尝试的心态打了过去,对方是个韩国人,说要女儿的照片。”令傅小琴没有想到的是,这个看起来稀松平常的电话开启了女儿的“模特生涯”,对方收到照片后马上就通知去试镜,从此各种广告邀约也随之而来。

因为广告商一般不向模特提供拍摄完毕的作品,也不通知何时会在哪个媒体注销,所以焦树锦的作品都靠妈妈来搜集,傅小琴说,经常是邻居或是朋友兴奋的跑来跟我讲“我今天在……看到你女儿的广告了”,而这样的地方太多了,包括大街上和火车站等,甚至是新州的Six Flags。

谈起陪女儿试镜和拍摄的感受,傅小琴表示,感觉华裔儿童的比例还是很少,许多的机会都留给了白人和非洲裔,尤其是近几年来非洲裔小模特格外受青睐。还有令傅小琴深有感触的是东西方审美标准的差异,因为在美国人的眼中,似乎华人美女往往都是“小眼睛、塌鼻梁、皮肤有些黑的”。

对于女儿的模特收入,傅小琴也不避讳谈起,从小广告公司到大公司,每小时的薪资差异也较大,从75美元到250美元不等,每次进摄影棚的时间都固定是八小时,所以一支广告下来从几百美元到2000美元不等。不过傅小琴也坦言,金融危机也影响到模特业,开工机会相对要少一些,竞争也比较激烈。

除了当模特,焦树锦的课余生活也安排得十分充实,如今就读曼哈顿Ella Baker小学三年级的她也喜欢写故事,课后还参加了纽约市立大学亨特学院大学生教小学生写作的课程、每日新闻网小记者班,焦树锦天真地表示,“我最喜欢写动物的故事”。

也许是天生有文艺细胞,焦树锦还喜欢画画,唱歌跳舞,虽然才八岁,她却连披头士(Beatles)的歌都喜欢,并擅长滑冰和游泳。妈妈傅小琴说,教育上她从来不限制孩子兴趣的发展,未来不准备非要让孩子做什么,比如一定要像很多华人家长所期望的那样,希望孩子当医生或是律师,“除非那是她喜欢的,我就会支持,如果孩子喜欢在文艺界发展,我就希望她将来受到更专业的训练”。

姓名:焦树锦(Jessica Jiao)

年龄:2002年8月28日

背景:祖籍中国江西省,美国出生

学校:曼哈顿Ella Baker小学三年级学生

拍摄广告包括:雀巢牛奶、梅西百货、Eli Lilly制药公司、JPMorgan Chase、Vogue Bambini(Vogue 儿童版)、Target、Feeding America PSA等

课余爱好:写作、画画、唱歌跳舞、游泳、滑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