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金牌月嫂月薪涨至3800元

金牌月嫂月薪涨至3800元

www.ibabyzone.cn2011-03-21 10:07:11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目前青岛“金牌”月嫂必须提前多个月预约的情况依然没有改变,3月18日,记者从第二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金牌大赛表彰会上了解到,目前,岛城“金牌”育婴师的月平均工资已涨至 3800元,直逼白领。虽然家政服务价格不断增长,但岛城每年仍有30%的用户找不到家政工。

下岗女工成月嫂状元

“我曾经是一名下岗女工,做月嫂的4年来我收获了很多。能成为月嫂里的状元,这是我做梦都没想到的。”3月18日,

49岁的孙春芳捧着月嫂状元证书激动地流下了泪水。当天,青岛市第二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金牌大赛表彰会正式举行。

本次大会表彰了月嫂、育婴师、家政服务工、钟点工四个专业的状元服务员4名、首席金牌服务员11名、金牌服务员174名、高级家政服务员161名。“大赛自2010年9月开始以来,有506名服务员报名参加角逐,其中350名获得各级别荣誉称号,46名获得服务创新成果奖。”市家政服务协会会长陈淑华说。

月嫂共分六个级别

记者采访了解到,岛城月嫂等级分为6个级别:初级、中级、高级、金牌、首席和状元。其中初级月嫂月薪在1800元到2000元不等,中级为2000元到2200元,高级则在2800元左右。

“从高级考到金牌、首席或是状元后,一般工资就在3800元至 4000左右了。”青岛市家政服务协会会长陈淑华告诉记者,目前,“金牌”月嫂每月平均工资达到3800元以上,“金牌”育婴师达到2000元以上,经常出现用户为请“金牌”月嫂不得不提前半年预约的火爆场面。

拿高薪个个有绝活

月薪3800元的月嫂有什么绝活?今年的月嫂状元孙春芳告诉记者,好月嫂用“心”工作,“一分钱一份货”。孙春芳说,4年间,她共接手照料了31名婴儿,目前预约“档期”已经排到了明年八九月份。

“除了好好照顾孩子外,我还会根据每个家庭的不同情况做一些服务上的改进。”孙春芳说,她为了矫正一个歪脖子婴儿发明了“斜颈定型枕”,专门缝制了一个漂亮的小枕头,并根据孩子头的大小设计了摁扣,孩子躺在上面睡觉既舒服又不容易扭到脖子。

“获奖的月嫂都会在工作中总结出经验并进行发明创造。”爱心大姐服务社的负责人赖经理告诉记者,今年的评选竞赛中,就有46名家政人员获得了“服务创新成果奖”。

家政市场需求量激增

谈到目前家政市场的供需,陈淑华坦言市场需求量很大,供需矛盾突出。据悉,目前青岛市场上家政需求量由 4年前的1万户激增到2万余户,其中每年针对育婴师的需求从2000多户猛增为4000余户。这就造成市场目前存在的严峻现状,30% 的用户根本无法解决需求。

对此,陈淑华表示,“用工荒”导致适合做家政的人少,再就是家政市场的准入门槛提高了,经过培训后,被“刷掉”的人不在少数,不论是育婴师还是月嫂,对操作能力、知识储备都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前期培训格外严格。下一步,为了解决供需矛盾,除了加大培训力度,还将考虑对准妈妈进行自我照料的培训。如果市民想报名,可打电话83083951进行咨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月嫂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