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产妇怀抱两月男婴跳楼

产妇怀抱两月男婴跳楼

www.ibabyzone.cn2011-03-18 09:47:34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13:50 大朗镇松柏朗村

南都讯 记者刘辉龙 翁可丽抱着两个月的儿子呆坐在出租屋的4楼阳台上,哭泣着高喊一句“爸妈!我对不起你们!”然后背向楼底的菜地倒了下去。这是昨日下午1时50分左右发生在大朗镇松柏朗村一间出租屋的悲剧,翁可丽当场死亡,两个月的男婴头部和肺部受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对于翁可丽的举动,邻居们都觉得不可思议。她的丈夫反映,妻子在怀孕期间曾有过轻生的念头,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她怀抱两个月的婴儿自杀,没有人知道。

不听劝阻 抱儿跳楼

“爸妈!我对不起你们!”这是翁可丽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其实,这一天,她没有跟丈夫说一句话,只是死死地抱着儿子不放。

翁可丽是广东省汕头潮阳市人,今年31岁,她跟丈夫黄共荣在大朗镇松柏朗村新园路三巷18号福公寓已经住了两年左右,丈夫是附近一个工厂的模具工人,翁在家待业。事情发生在昨日下午1时许,当时周边的大部分邻居都上班去了,翁可丽抱着两个月大的儿子突然爬到阳台上,她的哭泣声引起了楼下路人的注意。

“我们是听到哭声才发现她抱着孩子坐在阳台上的,我们几个人一边劝说她不要想不开,一边想找一些被子铺在地上。”房东肖女士说,她一开始是抱着儿子面向阳台外坐着,后来移动身子,变成背朝阳台外。她一边哭,一边喃喃自语。“我们以为她听了大家劝说,放弃轻生的念头了,没想到她转身大喊一句‘爸妈!我对不起你们’后,就抱着儿子背朝地倒下。”

母亲坠亡 男婴重伤

昨天下午3时许,新园路三巷18号旁边的泥地已经拉起了警戒线,翁可丽就倒在那块荒废的草地上。她掉下来的时候是背先着地,强烈撞击导致内脏出血过多,120赶到后,证实已经身亡。而两个月的儿子黄嘉欣掉下来时刚好砸在翁可丽胸部,但还是造成头部和肺部受伤。下午16时许,南都记者在大朗爱普康医院5楼抢救室内见到小嘉欣。“小孩的情况现在还算稳定,头部和肺部都挫伤严重,还没有真正脱离生命危险,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负责抢救的陈医生说。

孕前活泼 孕后抑郁

对于翁可丽的举动,周边的邻居和丈夫都觉得不可思议。房东肖女士夫妇说,翁可丽怀孕之前性格活泼,也很勤快,“他们在这里住了差不多两年了,她没有上班,经常在广州和东莞之间来回,偶尔会从广州她母亲家带点东西送给我们。但自从怀孕后就很少见到她了。”房东说,翁可丽过完年才带着儿子回到出租屋的,回来之后行为和性格和之前截然相反,开始变得孤僻,整天呆在房间内不出门,要不是她丈夫说起,他们都不知道翁可丽已经回来了。

根据翁可丽怀孕前后的两种不同的表现,邻居们都猜测翁可丽可能患上了产后抑郁症,过于压抑造成轻生。“刚才警察问她老公时,听到他老公好像说,妻子的前男友曾经纠缠过他的妻子”,房东说。

丈夫黄共荣称,他平时没有发现妻子精神上有问题,但翁可丽在怀孕期间确曾有过轻生的念头,自己已经劝说过多次。事发当天,他也没有发现妻子的异常表现“跟平时差不多,很少说话。”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产妇    男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