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新技术抢救超低体重早产儿

新技术抢救超低体重早产儿

www.ibabyzone.cn2011-03-17 10:43:42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辉)不扎针,不穿刺,一样可以给体重在1000克以下的新生儿给养和治病了。

这种“脐动静脉置管技术”是盛京医院最近开展的,这也是东北首家实施该技术的医院。三个月来,有12例超低出生体重的新生儿得到成功救治。

第二新生儿内科病房医生陈丹介绍,一些早产儿不但需要利用呼吸机呼吸,还需将胃管下到胃内,通过注射将奶送入。

“有一个先进的办法!”第二新生儿内科主任毛健介绍,就是利用新生儿的脐带这条先天通道进行动静脉置管技术,为新生儿输送营养,“通俗地讲,就是在脐带上植入两根导管。”

毛健说,这极大减少了反复穿刺对患儿造成的不良影响,提高超低出生体重儿的抢救成功率。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早产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