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广州推广无痛分娩

广州推广无痛分娩

www.ibabyzone.cn2011-03-17 10:14:04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文 通讯员 马军) 广州婴儿出生率最多的广州市妇儿医疗中心去年剖腹产率为42%,远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15%。记者昨日从该中心获悉,从今年起该中心拟扩大“无痛分娩” 比例,全市推广无痛分娩降低剖腹率,鼓励更多的准妈妈在减少痛苦的情况下自然分娩。

市妇儿医疗中心麻醉科主任宋兴荣介绍说,“无痛分娩”,在医学上其实叫做“分娩镇痛”。就是采用麻醉药或镇痛药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消失。无痛分娩所用药物只选择性地阻断产妇痛觉的传导,而运动神经不影响。分娩期间,产妇完全活动自如,腹肌收缩和子宫收缩均保持正常。

“目前广州地区分娩剖腹率一直维持在50%左右,比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15%高出超过3倍。剖腹产可降低新生儿免疫力及抗感染能力,增加新生儿感染的机会。为了提高新生儿健康,有必要提倡自然分娩。”宋兴荣表示,目前为止,分娩镇痛是帮助产妇勇敢接受自然分娩的方法。广州市妇儿医疗中心从 2000年开始开展分娩镇痛服务,至去年为止,2000名产妇在分娩镇痛下,自然诞下宝宝;而今年,中心拟将自然分娩的目标推广至6000名产妇。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分娩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