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3岁娃痴迷川剧“变脸”

3岁娃痴迷川剧“变脸”

www.ibabyzone.cn2011-03-15 09:51:21来源:东南网

男孩玩起川剧变脸把式一套一套的

下个月才满3周岁的陈楚博,对川剧变脸越来越痴迷了,只要穿戴上行头,马上就入戏。这不,还在上小小班的他,戴上帽子、穿上披风,扇子一甩,站在大舞台上就练了起来。看着下面对着他嘻嘻哈哈的大人,小家伙一点都不怯场,你笑你的,我照演不误,还真有点大腕的范儿。如今,在省体工大队宿舍内几乎人人都认识这个娃娃,大家很吃惊,这么小的孩子居然自学成才。

别看他还没3周岁,已是个小票友。只要福州的戏院有演出,他都不落下。这不,上星期,凤凰剧院内有演出,他居然能整场2个多小时看完。

要说特别,人家是无师自通,他的妈妈陈女士说,1岁多时,楚博学着大人玩电视遥控器,翻到央视的戏曲频道就停住了,说什么也不换台,着迷了。

“一开始是不分戏种,什么都看。陈女士说,” 渐渐发现他喜欢京剧《霸王别姬》选段。再后来,发现小家伙还挺“挑食 ,只听京剧名家李胜素”和于魁智合唱的那段,如果放别的,他马上会说“不对,不是这个”。

有一次,家长带他到有川剧变脸的茶馆玩,小楚博第一次看到花花绿绿的脸谱,有点怕。不过看过两三次后,只要听到川剧变脸的音乐,他马上就来劲,自己学着比划起来。

儿子真的有兴趣啊。”陈女士说,那就送他去学点传统戏。可是到了戏曲培训班,人家说他太小,不收,要等到4周岁以后。

这下,夫妻俩只能自己想办法了。他们下载了川剧变脸的视频在家里放,爸爸还买了“装备”:小孩子的披风、帽子和扇子。

没多长时间,居然基本动作的一招一式都学下来,音乐一响,他马上像专业演员似的摆出造型。尤其是去茶馆看戏,演出没开始之前,他铁定上台先自己演一番。

陈女士说,自己和老公对戏曲没有特别的兴趣,现在倒是受儿子影响,也逐渐对传统戏曲产生了兴趣。4岁后,就打算让他跟着老师学学,反正是个兴趣爱好,顺着他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3岁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