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大学生担当育儿嫂 雇主表示满意

大学生担当育儿嫂 雇主表示满意

www.ibabyzone.cn2011-03-14 10:12:22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尚琳)两位大学生保姆上岗近半个月了,她们喜欢上了这份工作,但也出现了顾虑。

想按自己想法照顾孩子,怕不被认可;想收拾屋子,不敢碰雇主的私人物品……

3月12日,记者来到刘恒的雇主32岁侯女士家,提起刘恒的表现侯女士很满意。原本以为85后的孩子会年轻任性、自我膨胀,但在刘恒身上没看到这些,反而挺踏实肯干,能正确认识自己位置,很难得。夫妻俩表示,刘恒属于慢热型,愿意学东西,当时有个人给她3000元都没去,可见她是想做事的人,他们也很珍惜。

张林林的雇主是55岁的周女士,她说:“孩子挺喜欢她,给孩子养成的作息时间很有规律性。孩子爸妈在长沙工作,工作忙没办法把孩子送回到沈阳。”张林林正好弥补老人带孩子的缺陷,现在刚接触,没看出有啥毛病。

记者了解到,目前刘恒和张林林都处于适应接触阶段,每天的工作是带孩子,学习少量的制作辅食。

刘恒带的14个半月的男宝宝,活泼好动,只要爸爸妈妈在家时,就不找刘恒;要是没人在家,跟着刘恒可好了。她说最大的困惑是,不明白应该干什么,有时想收拾屋子,但考虑到有私人物品,就不敢碰,除非雇主让她干才干,估计给人感觉干活被动。“有点拘谨,怕做错事,做事前都得问问。”刘恒说,比在幼儿园工作时要压抑些个性,好在宝宝特别可爱,让她缓解不少压力。

“我很喜欢这份工作,现在感觉这步走对了,以后想继续学习育婴师和营养师。”刘恒说,雇主很支持她的想法,并还要帮助她。

张林林带的是2岁的女孩,聪明乖巧。“感觉比在幼儿园工作好,时间自由,没有让人呼来喝去的感觉。”张林林说,有时想干活,或想按着她的方法照顾孩子,但怕被雇主不认可,不敢去做。

她说,孩子离开父母时间不长,有时会流露出想父母的表情。现在主要是和孩子拉近关系,陪着她唱歌、跳舞,充分熟悉后,再发掘孩子潜力,培养特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育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