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孕妇公交车上分娩 好心司机紧急送医

孕妇公交车上分娩 好心司机紧急送医

www.ibabyzone.cn2011-03-09 09:12:39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琪鹏) “感谢好心司机救了俺媳妇的命!”前晚,一位操着河南口音的男子来到八方达怀柔分公司于家园车队,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和一包喜糖。原来几天前,他妻子在搭乘公交车时突然分娩,多亏了司机王卫军师傅及时送到医院。现在,他的妻子已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

34岁的王卫军师傅回忆,3日晚上9时10分,他像往常一样驾驶着916路外环车在怀柔城区行驶。在富乐北大街站,上来一对神情不安的外地夫妻。“师傅,去医院,俺媳妇要生了!”看到挺着大肚子的孕妇,王师傅连忙提醒:“您可得当心点儿,一定要坐稳当了。”车刚启动,王师傅就听到了孕妇痛苦的呻吟声。他一面慢慢提速,一面最大限度地保持行驶平稳,以减轻孕妇的痛苦。

在行驶至怀柔电信局车站时,孕妇叫喊得更厉害了。王师傅起身一看,发现这位孕妇脸色苍白。“当时血流得很厉害,座位和地板上全是,她的丈夫都吓傻了。”见此情景,王师傅意识到,孕妇很可能已经生了。“我赶紧喊她丈夫,让他快把孕妇的裤子撕开,别让孩子憋着。”或许是吓傻了,这位丈夫愣在车厢里,不知所措。

看到情况紧急,顾不得多想,王师傅直接把车开到了邻近的怀柔区第一医院门口。在热心乘客的帮助下,众人合力把孕妇抬上了担架车。王师傅又拿了一卷卫生纸塞给守在一旁的丈夫,这才回到车上。

王师傅说,这几天来,他一直在为这对母女担心。当他看到这封感谢信后,心里的一块石头这才落了地。“是个女儿,母女平安,真是太高兴了!”在感谢信中,这位没有留下姓名的河南男子说王师傅是“救死扶伤的好心人”。对于这些,王师傅却连连摆手说:“不用这么客气,人命关天的事情,哪能不帮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