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天价幼儿园”根源在哪

“天价幼儿园”根源在哪

www.ibabyzone.cn2011-03-08 09:32:04来源:重庆商报

幼儿园号称广州最大的寄宿幼儿园,走的是高价路线,全托一年的收费高达6万元。一年学费相当于大学10年学费。该幼儿园总负责人称,幼儿园以外语和艺术为特色,进行的是“精英教育”。(3月6日《广州日报》)

近年来,一些幼儿园收取“天价”学费早已算不上什么新闻。表面上看,对学费高得离谱的幼儿园,家长退避三舍就可以了,问题在于,很多时候家长并没有多少选择余地,公办幼儿园的数量和质量远远满足不了现实需求,所以民办幼儿园得以繁荣发展。遗憾的是,这一过程中政府监管并没有同时跟进,从而使得商家的逐利本性被无所顾忌且毫无节制地放大,“天价”随之成了一种必然。

考虑到公共财力的现实状况,政府即便一时无法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体系,也应该提升学前教育的地位,加大对幼儿园特别是偏远贫困地区幼儿园建设的财政投入。同时,还应该加强对民办幼儿园的监督和引导,规范民办幼儿园的办学活动。惟有这样,“天价幼儿园”方能真正失去滋生蔓延的土壤,学前教育才能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教育公平、社会公平的芳香。陈尧(昆明 自由撰稿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