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逾四成男性认为请产假不利晋升

逾四成男性认为请产假不利晋升

www.ibabyzone.cn2011-03-04 10:54:08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最近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逾四成韩国男性上班族担忧,申请产假可能不利于晋升。

韩国某就业门户网站近日针对304名男性上班族进行了关于产假的问卷调查,并于3日发布了其调查结果。结果显示,就“请产假时你最担心的问题是什么”的提问,41.4%的受访者回答说“可能不利于晋升”。其后依次为:“因别人目光和偏见而感到压力”(38.2%)、“担忧是否会在工作上自己被落在别人后面”(12.5%)、“对养育孩子感到压力”(4.6%)。

对于“在公司请产假难不难”的提问,49.3%的受访者回答说“难”,比回答“不难”的男性上班族(20.4%)高出一倍多。

该网站一位有关人士表示,去年申请产假的上班族首次突破了4万人大关,但其中男性上班族仅为819人。这表明男性对请产假感到不少压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产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