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清新县免费为适龄童接种疫苗

清新县免费为适龄童接种疫苗

www.ibabyzone.cn2011-03-04 10:01:13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记者从清新县疾病预防控中心了解到,清新将于3月至4月在全县范围内,对适龄儿童开展两轮免费的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

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是由脊灰病毒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它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身体健康的急性传染病,感染病毒后,部分人可出现发热、咽痛、乏力或呕心、腹泻等类流感症状,极少数人造成肢体麻痹、终身残障。清新县疾病预防控中心疾控科朱永坚介绍,我国在2000年已经消除了本地脊髓灰质炎。随着近年我国对外开放的加快,出现了引入性的脊髓灰质炎,为了巩固消除脊髓灰质炎工作成效,我省今年全面开展强化免疫活动。

朱永坚告诉广大家长:如果您的宝宝于2007年4月1日以后出生,且未接种够5次脊髓灰质炎疫苗,请您带宝宝到当地预防接种门诊服食两次脊髓灰质炎疫苗。第一轮服苗时间为2011年3月5至6日,查漏补服时间为7至9日。第二轮服苗时间为2011年4月5至6日,查漏补服时间为7至9日。

据了解,清新的本地和流动人口均免费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具体可以到以下接种点进行:清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太和计生服务站,清新公园,明霞、清和、振兴市场,以及全县各幼儿园和各卫生院接种门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接种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