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罢课” 家长犯难

幼儿“罢课” 家长犯难

www.ibabyzone.cn2011-03-04 09:16:12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不去幼儿园,不去幼儿园……”3月3日一大早,5岁的振振嘴里吃着一根雪糕,哭着说着,被他父亲带到了幼儿园。振振的父亲告诉记者,自从3月1日幼儿园开学后,孩子就不愿意上学去,每天早上要想很多办法才能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当天给吃上雪糕才哄来的。在省城多家幼儿园,家长们反映,孩子们有早上假装睡觉的、有假装肚子疼的,还有到了幼儿园地上打滚不愿意进去的。记者了解到,随着幼儿园相继开学,许多家长遇到了孩子不愿意上学的问题。琢磨之下,很多家长认为,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与家长难以掌握孩子在幼儿园的真实情况有关。

振振已经上中班了,入幼儿园已经1年半,一直愿意去幼儿园上学,但自从2010年10月份开始就有了不上学的意图,经常要在家里玩。而在太原市建设南路一家幼儿园,记者发现了一个小班的小姑娘正在和奶奶闹,在幼儿园院子的地上打滚,就是不进教室门。“不去,不去。”哭闹着抱着奶奶的腿。在采访中,一位家长说,他家孩子4岁,整个假期早上7时一醒就玩,自从开学后,醒来偷偷看看大人就假装睡觉,不愿意上学。

一位家长坦言,孩子每天早上送到幼儿园,晚上接回家,在幼儿园整整要度过10个小时,真实情况难以掌握。“向老师询问过多次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老师总是说孩子在学校表现很好。我总觉得老师没有据实相告。”

在谈到小孩不愿意上幼儿园问题时,一位幼儿园老师告诉记者,每当开学的时候,都有一些孩子不愿意上学,总要有一两周的适应时间。对于家长们提出的难以掌握孩子真实情况的问题,一位幼儿园老师说,确实有这样的问题。“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不管在幼儿园表现好坏,作为老师,我们只能说孩子好,如果将孩子的一些缺点告诉家长,有的家长会认为老师对孩子不好,可能会引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