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男童被炸伤 交警开道北京二环紧急救援

男童被炸伤 交警开道北京二环紧急救援

www.ibabyzone.cn2011-02-24 13:12:27来源:北京晨报

一名年仅11岁的孩童在廊坊玩花炮时右手不慎被炸伤,孩子的邻居开车疾驰赶往北京积水潭医院途中正赶上北京的交通晚高峰,西城交警骑着摩托车开道接力。几十公里的路程只花了80分钟,“火线”救援速度赢得一片叫好。

交警开道医院提前准备

昨日下午4点多,在廊坊废品收购站打工的河南信阳农民工吴先生和妻子得到11岁的儿子小军被花炮炸伤的消息,“当时我的腿就开始哆嗦,跑过去一看,孩子的右手都快没了。孩子才11岁,正上着小学4年级,得救他。”小军的母亲红肿着两眼说。

下午5点左右,闻讯赶来的邻居刘先生赶紧让小军的母亲抱着浑身是血、疼得直打滚的孩子上车,加上小军的父亲和哥哥,一行五人向高速路疾驰。“目的地是北京积水潭医院,有人说那儿能救孩子。”小军的哥哥说。

开始路上还算顺畅,刘先生说,他只知道抓紧方向盘,踩油门,但到了玉泉营桥,车被前方长龙一样的车流彻底挡住了。“我急得头上的汗顺着脖颈往下流,大约5点30分,我打了122报警服务台。”

交管部门很快与刘先生取得联系,并一路叮嘱他注意安全。当刘先生的车行至阜成门桥时,西城交警已在桥下等候。“开车实在过不来,交警是骑着摩托车赶过来的。看到我的车,交警二话没说就在前面开道,速度快多了。6点18分,我们终于联手把孩子送到了积水潭医院。没想到,医院居然早就准备好了接诊。”

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北京交通广播自刘先生拨通122电话后就开始关注受伤的小军的情况,并一路播报沿途车况,而积水潭医院也接到交管部门的电话,早已做好接诊准备。

“我的手还能不能写字?”

昨晚,记者赶到积水潭医院急诊楼时,小军已经哭得筋疲力尽。记者注意到,小军的右手被一团纱布缠绕着,大如铅球,纱布已被鲜血浸透,而小军的左手也满是血迹,脸部有明显的沙土痕迹,双眼也几乎难以睁开。

“不知道孩子哪儿弄来的花炮,是那种礼花弹,孩子的右手被炸得只剩下大拇指,我找不到孩子的手指。”小军的母亲伏在孩子身上痛哭。刘先生将记者拉至一旁,悄声说:“孩子的几根手指几乎都被炸碎了,现在在孩子的父亲手中攥着,他还想给孩子接上。”

晚上7点30分,拍片子、验血,诊断还在进行,小军突然用另一只手抱住身边痛哭的哥哥,不住地问:“我的手还能不能写字?”小军的哥哥只能安慰他说“肯定能写字”。但小军却瞬间泪如雨下,大声叫喊道:“你骗我,你骗我。”

估计大拇指还能保住

“下了班的院长和其他医务人员都是听着交通广播跑回医院的。孩子的邻居和交警接力把孩子送过来,赢得了非常宝贵的时间。”昨晚7点多,积水潭医院儿童骨科的董医师指着墙上刚拍的X光片说,从小军的右手伤情来看,伤情严重,右手小指、无名指、中指几乎都炸没了,五指掌骨都有严重损伤,“现在我们估计孩子的大拇指还能保住,其他手指的断指再植不太现实。”昨晚7点50分,准备就绪的手术室打开了大门。“预计手术得进行5个来小时。”董医师说。

记者乘出租车返回途中,开车的的哥一听是采访小军的事回来,表示要少收记者的车钱,“我也听到广播说了,这次大伙的表现都该叫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北京    紧急救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