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临产胎儿被发现患上罕见肿瘤

临产胎儿被发现患上罕见肿瘤

www.ibabyzone.cn2011-01-25 09:30:56来源:重庆晨报

是血管内皮瘤,专门吸收宝宝的血液

本报讯 (记者 柳姗姗)新生婴儿一出世,肚子里就有一个8厘米的肿瘤。在疾病中挣扎着活到3个月的凯凯小宝贝,患上的是一种罕见肿瘤―――血管内皮瘤,肿瘤会不断地吸收宝贝体内的血液,让他不断贫血

婴儿没出生就查出肿瘤

凯凯是在出生前一周,妈妈在医院做B超时,检查出体内有肿瘤的。去年9月,怀孕38周的开县杨女士在老公的陪同下,在当地医院产检时发现孩子体内异常,尽管这样两夫妻仍然坚持生下了宝宝。

出生后凯凯就和其他的小孩子不一样,肚皮被包块撑得发亮,一根根血管清晰可见。妈妈产后7天就带着凯凯到了重医附属儿童医院。

检查中发现,凯凯的肝脏上长了一个11厘米大小的肿瘤,占据了整个肝脏2/3的体积,患儿肝功能很差。肿瘤还挤压到胃、肾脏等重要器官。最奇怪的是,不管怎么治疗,孩子的血常规检查都会出现贫血。

可用海扶刀切掉肿瘤

肿瘤外科主任王珊教授反复查阅资料,得知凯凯患上了血管内皮瘤,这是一种罕见的肿瘤,肿瘤内血管密布。肿瘤如一个磁性大血池,吸收身体内的血液进入包块储存,而孩子体内无法得到充足的血液。肿瘤若不断长大,将导致患儿全身血液循环障碍、充血性心衰等,危及生命。

由于肿瘤血供丰富,手术可能导致患儿大出血死亡。后来医生采取了激素药物、化疗等方法治疗。复查后凯凯的病情出现好转,肿瘤缩小到了7厘米左右:“最后还是可以靠海扶刀切掉肿瘤。”王主任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胎儿    肿瘤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