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违规预收下学期学费遭家长质疑

幼儿园违规预收下学期学费遭家长质疑

www.ibabyzone.cn2011-01-19 09:08:47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郭会桥 实习生邱启航报道:“这学期还没读完呢,怎么就要交下学期的学费呢?这是否属于乱收费?”昨日,汉口一位幼儿家长柳女士向记者反映。对此,武汉市教育部门有关人士称,幼儿园提前预收学费,属于违规行为,家长可以拒交。

柳女士介绍,她儿子在汉口一所民办幼儿园读小班,几天前,儿子从幼儿园带回一张预交学费通知单,要求家长提前预交下学期全额总费,总共2900多元。如果在幼儿园放寒假之前,没有预交学费,幼儿园将不予保留“位子”。“园方说申前插班的幼儿很多,若没有保留‘位子’,下学期入园肯定会有困难。”柳女士认为,这属于变相强迫家长预交学费。

柳女士说,家里条件不宽裕,眼看马上要过年了,家里要添置年货,儿子2900多元学费让本不宽裕的家庭,经济压力突然变得有些大,幼儿园的缴费通知让她很为难。

昨天,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这所民办幼儿园,该园负责人邓园长解释,预交学费是幼儿园为了摸底,以便确定下学期在园学生人数。“在民办幼儿园,幼儿流动性很大。为了摸清要转园学生人数,才决定提前收取学费。家长预交学费后,如开学有转园或退园需要,预交费用将全数退还。”

记者了解到,由于民办幼儿园的生源流动性很大,为稳定生源,在学期末提前预收下学期的学费,已成为不少民办幼儿园的“潜规则”。对此,武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称,幼儿园的做法是违规操作。“不愿预交学费的家长有权选择在下学期开学时再交,如园方拒绝,家长可向幼儿园所在区教育局反映情况。”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学费    违规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