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捆绑式销售不上亲子班不能入园

幼儿园捆绑式销售不上亲子班不能入园

www.ibabyzone.cn2010-12-10 09:05:35来源:中国网

近日,有市民反映,去公办幼儿园给孩子报名入学,得知未上亲子班很难入学,怀疑幼儿园乱设名目“捆绑销售”。幼儿园及武昌区教育局昨日回应称,上亲子班并非强制,只是入学时亲子班学员有优先权。

家住南湖中央花园的张女士说,她今年4月去附近的一家公办幼儿园――康乐幼儿园给即将满3岁的孩子报名,园方说没上亲子班的不好报名入园。据介绍,康乐幼儿园的亲子班针对0-3岁幼儿开设,一年收费3000元左右。张女士认为这是巧立名目收费。

江南庭院小区的余女士说,她同样被小区内幼儿园告知,若上了亲子班保证孩子入园,否则不敢保证。“虽然心里别扭,但为了孩子,我们不敢不让他上亲子班。”

昨日,记者来到康乐幼儿园。“我们的亲子班绝非强制性”,这家幼儿园园长史女士介绍,该园于2004年被武昌区教育局授予亲子教育基地,开设亲子班,但其性质只是研究减少孩子入园心理剧变的课题。她说,绝非不接收未上亲子班的孩子,只是会优先考虑亲子班学员。史女士说,该园亲子班收费约3000 元一年,家长带孩子每周上两次课,收费标准是幼儿园自身评估后作出。

对于公办幼儿园开设亲子班,武昌区教育局学前科昨日介绍,武汉市于2003年开展0-3岁婴幼儿早教试点,随后武昌区教育局在该区选了15所区公办幼儿园试点,其中就包括康乐幼儿园,但该试点研究2006年结束,此后,由计生委牵头,部分幼儿园继续开班,这些幼儿园一般让亲子班学生优先入园。

学前科同时介绍,教育局只负责幼儿园入园后的教学工作,亲子班目前尚无部门专门负责,一系列标准也有待规范。(楚天都市报 记者袁黎 实习生徐世兵 刘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亲子班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