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真实版“极限救援”:众人接力将婴儿及时送医抢救

真实版“极限救援”:众人接力将婴儿及时送医抢救

www.ibabyzone.cn2010-12-08 08:41:18来源:海峡都市报

孩子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父亲肖先生终于松了口气。

本报讯 看过影片《极限救援》的观众,一定不会忘记那个为救危在旦夕的孩子而不顾一切狂奔的“的哥”,更不会忘记故事中那些陌生面孔所展开的爱心大接力。昨日傍晚,《极限救援》在宁德到福州的绕城高速上演真实版,一名26天的新生周宁男婴获救。

原来,肖先生夫妇是宁德周宁人,26天前,家里出生了一个大胖小子,但不知为什么,孩子一出生就整天呕吐,不排便,肚子胀得很大,在当地卫生院治疗,一直不见好转。昨天下午肖先生夫妇抱着孩子乘车到宁德的医院,医生确诊为肠梗阻,并建议立即转往福州条件好的医院进行治疗。

于是,17时许,肖先生夫妇抱着这个还未来得及取名的孩子,乘坐出租车赶往福州。孩子上车不久就不停呕吐和抽搐,随时有危险,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孩子送到医院,天水出租车司机林师傅一路分秒必争。

谁知,在出租车行至接近福州贵湖出口时,广播里传出一则交通堵塞的消息。当时已经是17时35分,一边担心到福州人生地不熟,一边担心福州市区正是下班高峰期,于是,林师傅求助广播发布消息称,自己车上有一得重病的新生儿,让有能力的热心人一起来爱心接力。“当时,孩子的脸都吐青了,我们又人生地不熟,担心高峰期会堵车,孩子要有个三长两短,我们真不想活了,我的爱人都急哭了……”肖先生说起来,仍觉得心有余悸。

广播人员随后播发了求援信息,福建省高速福州公司罗长路政大队路政人员听到广播后,立即主动与广播主持人联系,表示愿意全力帮助救助小孩。随后,路政人员第一时间与的士司机取得联系,指导林师傅走最近的高速路线,期间,罗长路政大队工作人员还与贵湖高速公路收费站配合,车辆准备随时接应。

18时许,路政人员在高速路口接到肖先生夫妇和孩子,车辆一路疾驰,于18:20将病童送到了省妇幼保健医院。

19时40分许,经过抢救,孩子的生命体征趋于平稳。

昨日晚上,记者来到省妇幼医院,看到父母亲两人正在床边凝视着小家伙。看着孩子含着奶嘴躺在床上,两人脸上露出了笑容。母亲表示孩子已经不吐了,但是肚子还有些胀,接下来还要把胃液抽出来。

医生表示,医院昨日提前一个小时就接到了电话,提前在医院铺好了病床,小孩子肚胀有可能是下消化道堵塞引起,由于婴儿刚出生不久,动手术有一定风险,目前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后才能决定是否要进行手术。“还好送得及时。”昨天18时20分,一秒不差,肖先生一家三口抵达福建省妇幼保健医院,医生的一句话令肖先生夫妇松了一口气,医生立即为他们出生仅26天的孩子进行急救。  本报记者 江方方 包华 见习记者 施建华 文/图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婴儿    抢救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