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广西一孕妇在公交车上临产 市民联手保母子平安

广西一孕妇在公交车上临产 市民联手保母子平安

www.ibabyzone.cn2010-12-07 08:45:13来源:广西新闻网

产妇与儿子在医院病房里。

公交车开到医院。

救护人员将孕妇扶上担架

孕妇被推进急救室。

昨日,感人的一幕在南宁市一辆公交车上上演。当日上午9时17分许,一位乘客孕妇在5路公交车上突然出现临产症状,在这紧急关头,车上的市民和公交司机不计自己上班迟到或者改变公交线路而被扣罚的损失,合力将孕妇送往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10多分钟后,孕妇在急诊室顺利生下一名2.3公斤的男婴。

当天11时许,记者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看到了产妇黄翠兰和刚出生的宝宝。回想起1个多小时前大家对自己的帮助,产妇黄翠兰跟记者交谈时屡次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黄翠兰说,她的预产期是本月22日。当天,她和丈夫杨勇从南建白沙站坐公交车去金桥车站想乘车回上林县。可是刚上车她的肚子就隐隐地痛了起来,她还以为没吃早餐坐车引起的反应,所以没太在意。当车子行驶到邕江一桥南的时候,肚子越来越痛了,痛得她连凳子也坐不了,只好蹲下来。这时,她感觉到羊水破了,水顺着她的裤管流了下来。

杨勇说妻子突然临产,自己都懵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只听到有乘客忙着在拨打“120”,有的又说要帮他下去拦车。后来他听见司机跟乘客说要先把孕妇送去医院,请大家见谅,这时车上没有一个人反对。“我很感动,因为这个时候应该是大家要去上班的时间,大家竟然都没有提出要下车或者说让我们自己打车去医院。”杨勇说。

当天在医院值班的保卫科庞先生也目睹了这一刻。9时20分,他看到一辆5路公交车搭载着满满的一车乘客驶进医院。他跑过去想了解情况时,就听见司机探头出来叫:“快来人,快拿担架出来!”接着就看到一男子搀扶着一位孕妇下车,羊水已经流湿了她的整个裤管。医院的职工许女士称,她正在医院门口值班,看到公交车上下来不少人,大家都自觉地站在一边。这时一位孕妇在司机的搀扶下从车上慢慢下来,羊水顺着孕妇的裤管往下滴,司机和医院的护士将孕妇抱上担架。之后,公交车司机立即上车倒车出去。

“太快了,太快了,刚送去急诊室,婴儿的头部已经出来了。”急诊科潘云东主任形容。据医院产科负责接生的黄思佳医生介绍,她接到电话后两分钟就到达急诊室,婴儿头部已经产出,孕妇生产的时间仅10分钟左右。目前,产妇各种状况良好,婴儿也健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临产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