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90后产妇将新生儿仍下楼,邻居联手抢救

90后产妇将新生儿仍下楼,邻居联手抢救

www.ibabyzone.cn2010-11-29 09:58:07来源:新华网

据同屋称,小红就是在这张床上生的孩子。

谁的心这么狠?记者在现场看见,事发地点是一处老式居民小区,进入游府西街27号大院后,有一栋二层小楼,东面是一处换气站。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通过一段木制楼梯,来到二层楼房的阳台处,朝下张望。楼下石棉瓦屋顶上,仍留有一大摊血迹。居民们说,孩子当时可能是被扔在这里,顺着屋顶斜坡,滑落至两栋房屋之间狭窄墙缝中的。此时,二楼一位老奶奶告诉记者,隔壁邻居已经将房子租给了附近一家酒店做员工集体宿舍,里面居住着一些女孩子。早上有好几个警察敲开了隔壁家的门,将一女子送到医院去了,后来才知道,那名女子刚刚产下一名婴儿。

“现在这些年轻人胆子也真大,自己也敢在宿舍里生孩子,万一有个闪失,对得起养她的父母吗。又将孩子扔下楼去,荒唐至极,现在的年轻人啊……”老奶奶不由叹息。当记者问及产妇具体情况时,老奶奶摇摇头,声称都是街坊邻居,人家的私事不便多说,只是告诉记者,产妇她们平时都叫她小红,是个90后,河南人。经过多方努力,记者终于敲开了隔壁宿舍的大门。一间10多平方的房间内,上下铺放有6张床,地上堆放着各类生活用品,显得非常凌乱。房间里只剩下一名女孩,她说其他人都去上班了。对于当时同事在宿舍里产下女婴的事情,她表示并不知情,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她终于说出,位于房间左侧下铺床上放着“维尼熊”的正是小红睡的床,而粉色床单上还沾着一些斑斑血迹。对于小红的情况,她低头不语。而记者发现,宿舍内有一张某星级酒店的员工手册,还有她们几个女员工的值班表。

昨日上午11点多,记者获悉,南京市第一医院的妇产科病房内,产妇正在这里接受治疗,记者到达医院的时候发现已有警察在病房外守候,据记者观察该女子脸色惨白,身体极度虚弱,但是意识清晰,身体也能动弹,记者刚想上前与其交谈就被警方制止,随即又被请出了这间病房。

据在场的警察称,此女子现在身体并无异常,只是刚生完小孩,身体很虚弱,需要静养。旁边的一位医院护工向记者透露,该女子怀孕后,小孩的亲生父亲一直不愿意承认,在临产前夕,小孩的生父又突然失踪,这才一气之下把刚生下来的小孩从楼上扔了下来。另一位护工称,她听说这个女孩因为感情受挫,精神一直不正常。而此说法,并没得到警方证实。随后,记者又赶往产妇工作的酒店,据值班人员称,由于周日,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休息,酒店员工上百人,一时也很难查出结果。只有等周一上班后,才能有结果。

如何追责?若是母亲扔的她就涉嫌故意杀人

女婴仍在抢救,目前生死未卜。孩子的母亲也已被警方控制,太多太多的疑问,目前还难以解释,但随着警方的深入调查,相信很快就会有答案。昨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唐迎鸾律师,唐律师告诉记者,如果护工的说法属实,不管孩子是生是死,母亲已经构成了故意杀人罪,孩子母亲从扔下女婴的那一刻开始,她就能预见后果,并放纵结果的发生。

如果孩子死了,父亲不构成刑事责任。如果侥幸能存活,那生父还是要履行抚养义务的。法定监护人将由父亲承担,如果父亲不闻不问,将追究其刑事责任,严重情况下,将构成遗弃罪。由于孩子不属于孤儿,福利院还很难接受。在没有找到亲生父亲情况下,只能建议女方家属暂且抚养,同时也呼吁社会力量帮助他们。

另外,对于产妇同宿舍的几名舍友,目前警方还在继续调查询问,如果舍友亲眼目睹并没有及时报警,这样放纵了结果的发生,同样也构成了间接故意杀人罪,也将受到处理。记者和众多读者一样,心里都在为还在医院抢救的小生命默默祈祷,希望她能活下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产妇    新生儿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1-03-07 23:58
    不知道孩子怎么样了,好可怜啊。
  • 小天使

    小天使

    小天使 发表于:2011-02-25 13:01
    太不人道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