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教育专家:要把义务教育向学前教育延伸

教育专家:要把义务教育向学前教育延伸

www.ibabyzone.cn2010-11-03 08:37:54来源:中国广播网

对于学前教育入托难问题,陆士桢提出首先要提高全社会对幼儿教育的高度重视,同意把义务教育向学前教育延伸的观点。

陆士桢:我觉得政府要加大投入,要多办一些公办的幼儿园。调整相关的政策,积极鼓励社会力量来兴办各种幼儿园,鼓励社会力量办学,同时要加大法律法规的执行,加大监督的力度。

陆士桢还表示,学前教育立法要把它纳入义务教育的范畴,这是一个根本的问题。

陆士桢:让每个孩子都可以接受到学前教育,这实际上强调的是国家对兴办学前教育根本的法律责任,另外就是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民办幼儿园的管理的立法,准入制度我觉得还是应该坚持的,另外就是加大鼓励力度,有给予支持的立法,财政支持,另外还有一个就是加大法律执行和监督的力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义务教育    学前教育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0-11-03 08:41
    专家?你是“砖家”吧...估计还在睡觉呢..赶紧醒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