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为培养独立能力3岁女童到餐馆服务员

为培养独立能力3岁女童到餐馆服务员

www.ibabyzone.cn2010-10-25 11:09:45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身高不到一米,还在读幼儿园中班的3岁半女童“橡皮泥”,利用业余时间在亲戚的一家餐馆“锻炼独立能力”。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小小“店小二”——“橡皮泥”,她的真名叫牛冷凝。下午4点半刚放学回家,“橡皮泥”便到隔壁姑姑家开的餐馆开工。洗菜、招呼客人点菜,帮忙送饭,做起事来像模像样。“橡皮泥”的到来给小餐馆增添了不少热闹,很多客人都喜欢找她点菜,逗她开心。有些附近的大学生甚至会把自己的零食给她分享

“橡皮泥”的妈妈介绍,为了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征得女儿的同意后,今年10月7日,“橡皮泥”便开始在隔壁亲戚家的餐馆帮忙。为防止“橡皮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餐馆老板决定给她开点工资,好买棒棒糖。第一次拿到2元的工钱时,小家伙还不服气,跑到老板家去讨价还价,说凭什么别人拿那么多,我就只有2块,我要5块!

后来老板将“橡皮泥”的工资定为绩效工资,多劳多得,最多的一次,“橡皮泥”领到了6元的工资。现在“橡皮泥”已经攒下20元私房钱,全部都放在自己的存钱罐里。

当问起要用这些钱做什么,“橡皮泥”骄傲地告诉记者,等妈妈老了不能挣钱了,就拿出来给妈妈用。

小编提示:

锻炼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固然重要,但是作为父母,一定要切记:教育还是要顺应孩子的自然成长,要为孩子的童年留一片纯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童    培养    独立能力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0-10-25 11:10
    难道我们中国的父母都有虐待倾向嘛?不是学习就是干活的。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