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副教授生二胎遭解聘 称要“卖身交罚款”

副教授生二胎遭解聘 称要“卖身交罚款”

www.ibabyzone.cn2010-10-20 08:58:40来源:中国网

杨支柱的名片上印着:布票、粮票没了,人票还在。人票是什么?准生证。

2010年10月10日,北京,杨支柱在家中向记者展示“卖身”告示

周日里的中国人民大学西门过街天桥,人来人往。有风吹过,杨支柱需要用穿凉鞋的双脚踩着那张写满字的绿色大纸,避免被风吹走。这让他感到别扭,他先是想蹲着,觉得难受,又想站着,最后还是选择了靠着铁栏杆坐下。人群很快围了上来,神情疑惑地看着这位身着蓝色T恤和大裤衩、戴着眼镜的中年男人。杨支柱满不在乎,脸上偶露微笑。

一位路过的女士看着杨支柱面前的绿色大纸,开始念上面的字:“卖身交罚款……”

绿色大纸上的正文是:

我叫杨支柱,原是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法律系副教授。因妻子意外怀孕,不忍堕胎,于2009年12月21日生下第二个女儿,我今年4月被学校下岗。现在我工资单上每月应发工资960元,实发工资368元。两个月后再减960元,变负数了。北京市海淀区计划生育委员会又向我征收24万所谓“社会抚养费”,我无力缴纳,只好把自己卖了。考虑到卖身之后不能照顾孩子,我希望多卖40万补偿她们,一口价64万元。谁买我,我就给谁当奴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我拒绝好心人的捐助,因为我不想做“超生”孩子身上的寄生虫

本卖身要约附条件,仅在海淀区人民法院发出执行裁定时生效。

杨支柱请朋友用摄像机把整个过程拍了下来。他其实并不想这么快就将这段视频发到网络上。“拍了视频后,需要在学院里再拍些照片,正好有学院的两位家属走过,她们说,不介意我们也拍一下吧。我说,想拍就拍吧。很快,在网上就看到了我"卖身交罚款"的照片。”

于是,杨支柱干脆将视频提前发到了网络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二胎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0-10-20 09:49
    唉,现在的工资是越来越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