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市妇幼保健院强迫家长买纸尿裤?

市妇幼保健院强迫家长买纸尿裤?

www.ibabyzone.cn2010-10-15 09:35:08来源:南方日报

市妇幼保健院强迫家长买尿片?

医院称不存在强迫买卖,是患者自愿行为

“买什么样的婴儿尿片,家长最有理由做主,在妇幼保健院他们就变相“强制”推销给你,我们就是知道它们这里是佛山最大的新生儿医院才来,但是这种做法令人气愤。”昨日市民陈小姐向本报反映,称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向住院产妇推销纸尿片等婴儿用品行为。

“买纸尿片是为了买放心”

记者昨日来到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住院部,在该住院部门前驻足的10分钟内,有六七名怀抱新生儿的市民进出住院部,进到产科住院部内,发现住院部通道上都加了病床供产妇使用,一些婴儿就睡在产妇旁的小床里。

儿子刚刚出生两天,目前母子都平安,医生交代的都不敢有变。”喜得贵子的黄先生告诉记者,妻子接生前,医院曾给其一份表格,上面注明医院提供婴儿纸尿片等用品,如果使用,就签名,待出院后结算。

黄先生说,小孩出生后,医院给了三四包纸尿片。“知道妻子预产期在国庆后,我就提前买了些婴儿纸尿片,到了医院后,他们告诉医院推荐一批婴儿用品,毕竟到了医院,买纸尿片也是为了买个放心,至于最终价格多少,到结账时候去看。

院方称尊重患者选择

对于市民的质疑,市妇幼保健院称,由于产妇和新生儿对用品的灭菌及卫生要求较高,如果病区内各人未经消毒的各种用品摆放在一起,存在产妇、婴儿交叉感染的风险,所以才向产妇提供母婴用品并建议产妇尽量使用。

市妇幼保健院有关负责人说:“上述产品经过严格采购程序进入医院,质量有保障:纸尿裤经过国家纸张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保暖棉衣和保婴包厂家已予消毒可以直接使用;产妇垫巾有医疗器械注册证并经过环氧乙烷灭菌消毒,可以直接接触伤口。”

该负责人说,使用前,他们会先向产妇或家属出示一份住院生活必需品告知书,经产妇或家属签名同意后才予以选择使用用品,并非强迫产妇使用,希望市民对医院的做法给予谅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纸尿裤    妇幼保健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0-10-15 09:35
    你不买小心给你下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