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又一轮新的婴儿潮即将来临?

又一轮新的婴儿潮即将来临?

www.ibabyzone.cn2010-10-13 18:42:38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目前,在市妇幼保健院出生的新生儿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数量;省千佛山医院一个月新生儿的出生量增加了1/3……记者今天从我市多家医院妇产科了解到,今年以来,新生儿扎堆出生,比往年出生数量明显增多。之所以出现如此情形,专家们都提到了一个原因:虎年的属相!“忙得几乎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了。国庆长假一天都没有休息,昨天晚上忙到10点多钟才下手术台,今天又有好几台手术。”省千佛山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季相兰直言,今年该院接生的新生儿明显增多,去年一个月接生100多个,而今年一个月可接生150多个宝宝,增加了1/3。确实,记者在该院妇产科病房看到,病房的走廊两边设满了加床,该科的病床一共34张,目前已经加床到了50多张。

市妇幼保健院去年一年出生的新生儿数量不到7000人,而今年目前已超过这个数字,预计今年在该院出生的新生儿数量近9000人。“总量多了很多。”该院产科副主任付金凤说,除了新生儿数量,每天到医院孕检的产妇也从原来的每天300余人增加到了现在的600多人。记者从其他一些大医院了解到,情况类似于此。

由于今年年初就预料到了今年的生育高峰,许多医院产科采取了扩张病床数,增加人手和值班时间的做法。谈及今年新生儿之所以“扎堆”的原因,几位产科主任都谈到了一点———“虎”年的好属相。为了能在虎年顺利生子,许多市民从去年下旬就已经扎堆进了医院。

也有专家提到,新生儿增多可能与“二胎”生育的家庭日渐增多有关。“双方都是独生子女的年轻夫妇,现在选择生二胎的明显增多。”有产科专家就提到,根据国家政策,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子女的家庭,经审批之后可以生育“二胎”。这一现象眼下在临床上已经有所体现。虽然绝对量上算不上太多,但增量很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婴儿潮    婴儿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0-10-13 18:46
    看来奶粉又该涨钱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