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足外翻别忽视,及时选好矫正鞋及鞋垫干预是关键

足外翻别忽视,及时选好矫正鞋及鞋垫干预是关键

www.ibabyzone.cn2022-09-20 15:04:53来源:其他

许多家长往往会忽视孩子的足外翻,认为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但其实,足外翻不仅容易崴脚,还可能导致孩子足底疼痛,家长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并及时干预。

关于足外翻

足外翻是常见的足部异常形态之一,是指站立时后跟向外,并且下肢力线处于非正常垂直的状态。之所以会有足外翻,主要有以下2个原因:

1、自身因素。骨骼支撑着身体,韧带连接着骨与骨之间,两者均有维持足弓形状的重要作用。当骨骼与韧带的支撑力不足,足弓压力就会变大,导致足弓下陷,脚底韧带拉长,足底压力分布不均匀,走路时后跟向内,继而形成足外翻。

2、遗传因素。父母的足部形态也会有概率传给下一代。

足外翻的影响

1、由于下肢力线非正常垂直,足部不平衡,孩子走路时就容易崴脚;

2、长期足底压力分布不均匀,容易引起足底疼痛。而且随着孩子的成长,足外翻的状况会逐渐加深,这种疼痛也自然会加重;

3、长期足外翻除了会影响足部健康,也不利于踝关节和膝关节的健康发育

足外翻如何进行干预?

推荐使用爱矫健高帮矫正鞋,它采用足踝关节全包裹式设计,能够增加稳定性及提升控制力,进一步扶正踝关节,协助控制膝部力线,从而有效控制后足外翻幅度。

而对于足弓压力过大、下陷的问题,可以搭配爱矫健FTH矫正鞋垫,它具有足弓承托、后跟窝形等设计,能减少足部旋前角度与外翻,防止足弓塌陷,分散足底压力,达到减少足部疼痛的效果。

当然,除了使用矫正产品,日常生活中也要通过避免W形坐、纠正不良走姿等来帮助干预。此外还建议家长多带着孩子进行护足运动,锻炼小腿和足底肌肉,助力足弓发育。

孩子出现足外翻,越早进行干预就帮助足部越早恢复,但每个孩子的骨骼状况不同,如果想获得更为专业的建议,家长可以带孩子前往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通过专业的仪器测量,科学的足科矫形师团队评估及大数据支持,针对孩子的足部情况,量身定制专业的矫正方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足外翻    矫正鞋    鞋垫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