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秋季腹泻高发,妈咪爱三重功效为宝宝构筑坚固防线

秋季腹泻高发,妈咪爱三重功效为宝宝构筑坚固防线

www.ibabyzone.cn2022-09-16 15:24:43来源:其他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季除了最常见的感冒发烧外,也进入了肠道传染病的高发期。对于自护力还较弱的婴幼儿,稍有疏忽的话,便秘、腹泻、消化不良等不速之客就会登门,尤其是让家长谈之色变的“秋季腹泻”,更是来势汹汹。

秋季腹泻多为感染轮状病毒后引起的急性肠道炎症所导致的腹泻,通常流行于每年的9月至次年的1月,其中10月至12月为其流行的高峰期。秋季腹泻是一种自限性疾病,一般无特效药治疗,多数患儿在1周左右会自然止泻。6个月~3岁的婴幼儿,营养不良佝偻病贫血和体弱多病的婴幼儿是易感人群,而且病情严重,病程较长。所以秋季腹泻的预防比治疗意义更大。

秋季腹泻起病急,初期常伴有感冒症状,如咳嗽、鼻塞、流涕,半数患儿还会发热,一般为低热,很少高热。大便次数多且呈白色、黄色或绿色蛋花汤样,带少许粘液或脓血,无腥臭味。另外,有些患儿会出现呕吐现象,多发生在病程初期,一般不超过3天,严重者还可能脱水,如口渴明显,尿量减少,烦躁不安等。

预防秋季腹泻,首先要避免宝宝的腹部着凉,注意适时增减衣物。睡觉要给腹部盖上被子,避免着凉导致腹泻。其次,由于秋季腹泻主要是由粪到口和空气传播,因此在饮食方面,注意卫生,以防并从口入。同时也要合理喂养、定时定量,多吃新鲜蔬菜,补充维生素B,改善胃肠功能。

秋季腹泻的治疗过程中,要预防脱水,纠正电解质紊乱、酸碱失衡。不要擅自用药,如果不确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腹泻,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大便的化验,明确病因。此外,秋季腹泻时,会使肠道有益的菌群比例下降,导致菌群失衡,可同时补充妈咪爱(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小黄盒妈咪爱是专为儿童研发的益生菌制剂,其含有的枯草杆菌R179和屎肠球菌R026可以在肠道内迅速定植,协同夺氧,优化供能,增加有益菌抑制有害菌,从而使肠道的菌群恢复正常的平衡状态,不仅能治疗感染性腹泻和抗生素滥用引起的腹泻,对于其他原因的腹泻也能通过调节肠道菌群取得很好的效果。

最后,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接种轮状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预防秋季腹泻,6个月~3岁的宝宝在每年7月~9月,即秋季腹泻流行季节来临之前接种,每年一次。秋季腹泻非小事,家长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腹泻    妈咪爱    三重功效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