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江博士机能鞋分阶段设计,助力学步期宝宝足部成长发育

江博士机能鞋分阶段设计,助力学步期宝宝足部成长发育

www.ibabyzone.cn2022-08-09 17:56:31来源:其他

跑跳腾挪间,宝宝就长大了。作为家长,在宝宝成长路上,给他选一双助力行走的鞋子很关键。根据孩子足部发育规律和步态规律设计的机能鞋,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孩子双足。但机能鞋要分阶段选择,很多家长不懂如何选择。我们可以回顾不久前江博士护足公开课寻找答案,一起看看运动医学专家是怎么说的!

宝宝成长发育关键期,一双助力行走的鞋子很重要

足部要承受身体的大部分重量,更是人日常行走运动时的主力。幼儿双脚稚嫩,足部骨骼发育尚未完全,且生长发育自有规律,不能用成年人的选鞋习惯类比孩子的,也不能用“别人家的宝宝”要求自家宝宝。

想切实了解孩子足部发育特点、运动能力,向运动医学专家请教,十分“对口”。面对家长们的疑问,李劼若主任从婴幼儿的足部发育规律和步态规律讲起:

婴幼儿时期是孩子的学步阶段,分为学步初期、学步期、稳步期三个阶段。孩子在三个阶段中的足部特点、步态各不相同。

学步初期的宝宝,需尽可能多时间光脚爬行、走路,锻炼足部抓握力和平衡感;到了学步期,宝宝走路意愿高,但步态未稳,喜欢脚尖先着地,此时家长需要培养其正确的走路姿势;稳步期的宝宝足弓被厚厚的脂肪遮盖,形成假性扁平足,同时有较明显的后足外翻及X形腿现象。

此外,有的宝宝足弓较低,家长担心其未来会是扁平足。李劼若主任给出科学的解释及建议:

婴幼儿阶段(1~4岁),足部的骨骼接近七成为软骨,无足弓形态,表现为假性扁平足;4岁之后,足底厚厚的脂肪逐渐消退,软骨结构慢慢骨化并形成坚硬的骨头,足弓开始形成,此时扁平足也随之变成正常足。

关于扁平足的影响和防范,李劼若主任说:“扁平足有可能会导致孩子运动能力的下降,比如力量下降、弹跳能力下降等情况。而足弓的成型受站姿、走路习惯、穿鞋的影响。”

因此,早在宝宝学步阶段,家长就该根据孩子的足部发育规律及步态规律,为他选择一双穿着舒适,同时能提供良好发育环境的的机能鞋。

“BB学步123”分阶段机能鞋,专业设计更护足

江博士“BB学步123”系列机能鞋就非常符合李劼若主任所说的幼儿学步规律和特点。它根据宝宝不同学步阶段,分为婴儿步前鞋(适合约8~15个月),幼儿学步鞋(适合约16个月~3岁),幼儿稳步鞋(适合约2~4岁)三大类。

其中,婴儿步前鞋主打仿赤足设计,其超薄鞋底能帮助宝宝增强足底抓地感,锻炼平衡力。幼儿学步鞋采用前掌易曲折设计,鞋底有曲线弯槽能够帮助宝宝更好起步,提升宝宝学步自信。幼儿稳步鞋有大小适合的前足围度、加硬的后跟杯和全接触鞋垫,三维护足设计更有助宝宝足部健康发育。

对于备受关注的幼儿“假性扁平足”问题,李劼若主任安抚各位家长:“4岁以下的小朋友,可以选择一些稍微有点弧度,比较温和的足弓承托垫。”江博士全接触鞋垫就属于这类鞋垫,它更契合宝宝足型,能使宝宝足部能在良好的环境下发育,是学步期宝宝的好选择!

说了这么多,机能鞋究竟该怎么选?相信各位家长已经有了答案。

宝宝从蹒跚学步到稳步行走,可以选择江博士机能鞋,帮助孩子走得更好、更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江博士机能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