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儿童扁平足需重视,及早定制矫正鞋进行干预

儿童扁平足需重视,及早定制矫正鞋进行干预

www.ibabyzone.cn2022-08-09 17:34:16来源:其他

一些孩子走路或运动久一点,双足较其他小朋友要容易脚累和脚痛,甚至站立久一点也会感觉双足有痛感......这些症状有可能是容易被家长和孩子忽视的“扁平足”在作怪,针对这个影响到孩子生活的足部问题,建议家长们抓住儿童矫正的黄金时期,找好靠谱的机构定制矫正鞋或矫正鞋垫,早干预,早恢复

第一步,辨别孩子是否是扁平足

复旦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足部健康与鞋研究中心表示,在儿童群体中,扁平足是最常见的足踝关节问题,曾经一项调研结果就显示,随着儿童生长发育,足弓逐渐成形,仍有约25%的孩子存在足弓偏低(扁平足)的情况。家长可通过观察孩子足弓来简单判断:让孩子光脚踩在平地上,从侧面观察,如果脚底全部贴地不留空隙,那很可能是有扁平足了。另外,孩子日常走几步路就喊累、不爱运动、总是希望抱抱,也暗示着孩子可能有扁平足。

当然了,想要准确地了解孩子足部情况,可以通过专业仪器进行验脚。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就有3D三维足部立体扫描分析仪等专业仪器可以测量足部状况,此外,足科矫形师还会进行手法检查,两者结合可以帮助家长全方位了解孩子足部情况。

科学预防和干预扁平足

体重的过快增长、穿不合适的儿童鞋以及不良的坐姿和睡姿等,都可能是青少年时期扁平足的出现原因。因此建议家长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买鞋时挑有足弓承托垫设计、大小合适的鞋子;纠正孩子跪坐、W型坐姿、趴睡等不良姿势;同时多让孩子运动,加强足部肌肉的锻炼。

一旦发现孩子有严重扁平足,就要给孩子定制矫正鞋及鞋垫了。但定制矫正产品一定要到专业的机构进行定制,如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

在爱矫健,足科矫形师会综合仪器测量数据及手法检查结果,再为孩子制定科学的干预方案。在产品上,该中心有F1、F2、F6、F7、T1、T2、T6、T7、H2九款儿童矫正鞋垫,会根据孩子足部情况进行配置。合适的矫正鞋垫再搭配有双密度鞋底及特殊设计后跟杯的儿童矫正鞋,可以有效控制孩子足踝关节,减少膝关节、髋关节出现劳损的几率。据了解,国家康复辅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业测试报告(编号:CS1/2019)显示∶扁平足小朋友在穿上爱矫健儿童矫正鞋及矫正鞋垫之后,其行走特征更接近于正常步态。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当发现孩子有扁平足等足部问题,家长们应提高关注,如果情况严重需及时带孩子到相关机构定制矫正鞋及鞋垫,让孩子的双足尽早得到有效干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