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宜品无乳糖(葆安素)奶粉帮助宝宝平安度过腹泻季

宜品无乳糖(葆安素)奶粉帮助宝宝平安度过腹泻季

www.ibabyzone.cn2022-08-09 17:32:02来源:其他

每次季节的变化都容易引起病毒和细菌的滋生,对于小宝宝来说更加的容易受到影响,及其容易出现腹泻,所以每个婴幼儿平均每年2次的腹泻一直是小宝宝的高发疾病之一。

然而很多时候我们对于宝宝的便便过于紧张,不能准确判断宝宝是否是腹泻,比如宝宝便次数超过每日3次,家长就会觉得宝宝腹泻了。然而究竟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属于腹泻呢?我们来学习下医学上对腹泻的定义。

(1)必备条件:大便性状有改变,呈稀便、水样便、黏液便或脓血便。

(2)辅助条件:大便次数比平时增多,每日≥3次。

第一条必须具备,第二条辅助条件,只要大便性质异常,比如出现了稀便、水样便、蛋花样便等大便含水量明显增多的情况,每日1次也算;如果大便性质是正常的,即使每日大便3次以上也不算,特别是对小婴儿来说,大便每天大于3次也可能是正常的。

由于婴幼儿自身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胃肠调节功能差;腹泻发病原因多种多样,因此腹泻发病率较高所以不是所有腹泻都需要带宝宝就医,但宝宝如果有下列情况,需要及时带宝宝就医:

每1-2小时就拉一次水样便,甚至更加频繁;

持续12-24小时的呕吐;

出现脱水症状,比如超过4小时没有排尿等;

持续2、3天的发热;

大便带血;

拒绝进食或喝水

当宝宝出现任何让你觉得担心的异常表现,都应该及时就医。

如果目前宝宝腹泻情况不需要就医,腹泻期的家庭护理就需要注意以下五点。

1忌禁食,预防继发性乳糖不耐受

腹泻期间应该保证营养的摄入,保证平日的饮食即可,无需刻意减少或是稀释,反而容易影响宝宝营养摄入。

继发性乳糖不耐受症是婴幼儿腹泻时极为常见的现象,而继发的乳糖不耐受性腹泻,通常是慢性的,多数会持续3-5周。婴幼儿长期腹泻,易使得脾胃运功能减弱,严重者会导致营养吸收不好,消化不良,影响发育。

因此,婴幼儿腹泻时应给予去乳糖饮食,腹泻时停用原普通配方,不需要过渡转奶,直接更换为无乳糖配方,腹泻期间降低胃肠道的消化负担,避免继发性乳糖不耐受,同时保证腹泻期间能量与营养的供应。

2预防脱水、电解质紊乱

腹泻时,小肠粘膜上皮细胞易脱落,致使小肠粘膜回收水分和电解质能力受损,从而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电解质紊乱以及脱水症状。

因此腹泻期间,需要注重预防水分流失,进行水分补充,也应当注意电解质的流失与补充。可以给宝宝喂口服补液盐,这是预防脱水比较重要且有效的工作,可以预防90%宝宝脱水。

3补充锌硒

由于肠吸收能力受损,持续的腹泻会影响宏量和微量营养素的吸收,是导致婴幼儿营养不良的主要原因。慢性腹泻患儿经过补充微量元素锌、硒,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以及肠粘膜自我修复的能力,缓解腹泻。

4注意肛周护理

腹泻时大便成分会刺激皮肤导致尿布疹,也就是出现俗称的“红屁屁”。

宝宝腹泻期间,家长可以在宝宝大便后对屁屁用流动清水清洗,使用软布拍干。如果宝宝的屁股没有破皮,则可以在每次清洁后,在红屁屁表面涂上厚层的氧化锌药膏,因为氧化锌起到收敛和隔离保护的作用。如果宝宝红屁屁已经出现破损的情况,则不能使用氧化锌,而要涂抹抗生素软膏。如果红屁屁严重,或经过家庭护理三天都还没好转,则可以考虑就医,并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膏。

5预防感染传播

宝宝腹泻期间,粪便中存在大量导致腹泻的病毒,所以建议家长这样做预防感染:

宝妈给宝宝更换尿布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不要在做饭或就餐区域附近更换宝宝的尿布;尿布更换后应放置在密封袋中。

宜品无乳糖奶粉(葆安素),专业针对腹泻期宝宝研发。合理锌、硒比例帮助腹泻期宝宝补充锌、硒微量元素。添加钾、钠、钙、镁、氯等电解质,安全的肾溶质负荷,维护腹泻期间机体电解质平衡,预防水分丢失。

腹泻期间配方粉喂养宝宝可以无需过渡直接更换宜品无乳糖(葆安素)配方喂养,预防乳糖不耐受,保证腹泻期营养。使用至症状好转后再使用2-4周,帮助肠粘膜修复,而后可过渡至普通配方。

宜品无乳糖(葆安素)奶粉,给予腹泻期宝宝无乳糖的科学喂养,保证腹泻期婴幼儿营养需求,帮助宝宝安全度过腹泻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宜品无乳糖帮助宝宝平安度过腹泻季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