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家长留意孩子足部,及时使用矫正鞋垫干预扁平足

家长留意孩子足部,及时使用矫正鞋垫干预扁平足

www.ibabyzone.cn2022-08-04 15:46:08来源:其他

足部发育对儿童来说非常重要,孩子双脚稚嫩,足部骨骼发育尚未完全,今后能否健康的行走、玩耍、运动都和足部发育密切相关。很多家长问,孩子有扁平足了应该怎么办?要不要配矫正鞋垫呢?这个问题我们应该分情况讨论。

低龄宝宝有扁平足正常吗?

家长观察到宝宝的小脚,感觉脚底板平平的,看不到足弓,这会让他们感觉到很揪心:看起来像是扁平足怎么办?针对这种现象,父母们其实不用过于操心。4岁之前的宝宝双脚稚嫩,足部骨骼发育尚未完全,足弓会被厚厚的脂肪覆盖,常常呈现假性扁平足的状态。家长只要平时多观察、纠正宝宝的一些不良的坐姿、睡姿、站姿等,假象扁平足就会随着孩子年龄增长而渐渐消失。4岁之后,脂肪才逐渐消退,软骨结构慢慢骨化并形成坚硬的骨头,足弓开始显现,最终成长为正常足弓。

此外,在4岁之后孩子足弓开始逐渐发育期间,还建议每4个月让小朋友验一次脚,及时了解孩子足部状况,做出应对措施。

小小足弓作用大家长应何时配矫正鞋垫干预扁平足

4岁以下的孩子如果足部扁平,其实并不需要配矫正鞋垫进行矫正,在小朋友正式学步之后,建议日常穿足弓位置有轻微弧度的足弓承托鞋垫,这样的鞋垫比较契合宝宝足型,紧贴足底,可以使足部在良好的环境下发育。4岁以后,如果孩子足部仍然呈现扁平的状态,且存在走路时经常喊疼或不愿意走路、脚后跟外翻程度比较严重等情况,那家长就要采取干预措施,带孩子配专业的矫正鞋垫了。

但矫正鞋垫不能随意购买,需要根据孩子足部实际情况进行量身配置。家长可带孩子到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综合大型专业仪器测量与足科矫形师判断,可以精准了解孩子的足部状况,基于孩子的足部参数,再定制矫正鞋垫。在儿童矫正鞋垫上,爱矫健共有9款产品,其中F1、F2、F6、F7四款适用于扁平足,能照顾不同孩子的需求。此外,爱矫健还有专业儿童矫正鞋,拥有双密度鞋底和特殊设计的后跟杯,可增加鞋底的支撑力、控制后足外翻程度并减少舟骨凸出几率,搭配矫正鞋垫使用效果更佳。

家长既不要过于担心低龄宝宝足部扁平问题,但也不能忽视了。4岁之后,就要多留意孩子足部,走路时经常喊疼或不愿意走路、脚后跟外翻程度比较严重等,就要带孩子进行验脚,如果确认足部问题,就及时采取正确的干预措施,帮助足部健康成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留意孩子足部,及时干预扁平足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