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科普贴:儿童扁平足到底需不需要用矫正鞋

科普贴:儿童扁平足到底需不需要用矫正鞋

www.ibabyzone.cn2022-05-09 20:51:12来源:其他

扁平足是指站立时足弓偏低或下陷的足部形态,在青少年群体中比较常见。由于足弓塌陷,扁平足的孩子走路起来容易累,如不及时干预,时间久了可能会导致足底筋膜炎、足跟骨刺、拇趾外翻等问题的出现,影响孩子健康成长。对于扁平足孩子来说,什么时候进行干预,什么样的干预最有效呢?

哪些扁平足需要采取干预措施

扁平足一般分为假象扁平足和生理性扁平足两种。其中,假象扁平足普遍存在于4岁以下的宝宝。仔细观察宝宝的脚丫子会发现,他们足弓与地面平齐,且有厚厚一层肉肉覆盖,同时肌肉和肌腱力量较弱,为了稳定身体,宝宝走起路来像小企鹅一样。但这种状态不会持续,随着宝宝成长,足部发育逐渐成熟,足弓会渐渐呈现。此时,只要注意引导宝宝用正确的姿势走路,纠正日常不良坐姿、走姿、站姿即可,并不需要穿矫正鞋。

而生理性扁平足则主要存在于4岁或以上的儿童,是由于足弓发育较慢或遗传因素而出现的。如果家长发现孩子走路时经常喊疼或不愿意走路、脚后跟外翻程度比较严重等,就要采取干预措施了。

严重扁平足应采取什么样的干预措施

针对严重扁平足的孩子,目前比较积极的干预方式是定制矫正鞋。所以寻找靠谱的机构进行定制很重要。

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深耕矫正鞋领域多年,拥有专业的团队,领先的设备,科学的矫正产品。通过3D三维足部立体扫描分析仪等专业仪器,家长可以清楚了解到孩子的足部状况,再由足科矫形师进行手法检查,最后综合分析数据,通过一系列严格流程,爱矫健可为消费者提供精准的足部干预方案。

同时,爱矫健为扁平足儿童提供有专业的矫正鞋产品,通过双密度鞋底、特殊设计后跟杯、FTH矫正鞋垫的设计,可以在孩子穿着时有效控制足踝关节,减少膝关节、髋关节出现劳损的几率。

扁平足是青少年常见的足部问题之一,如果4岁或以上的儿童仍然有扁平足且影响日常生活时,就需要定制矫正产品进行干预。依托于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强大的产品、团队及仪器支持,孩子的扁平足可以得到科学的干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矫正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