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换季宝宝易尿布疹,家长要牢记的护理常识

换季宝宝易尿布疹,家长要牢记的护理常识

www.ibabyzone.cn2022-04-26 11:44:54来源:其他

天气逐渐升温回暖,正值春夏换季时期。很多宝宝却被过敏所困扰,皮肤干痒、长红斑、喷嚏不断、哮喘发作,尤其是宝宝的尿布疹(俗称:红屁屁)更容易高发。因为天气闷热湿度大,为细菌及浅表性真菌提供了非常好的生长环境,而宝宝的屁屁长期处在纸尿裤的温热环境中,如果护理不当,很容易引发尿布疹。因此,家长牢记以下护理常识,避免换季宝宝尿布疹烦恼。

(注:请按药品说明书或者在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首先,让宝宝屁屁时刻保持干爽状态。尽量减少尿液或者粪便在纸尿裤里的时间。用不超过体温的流动水,按照从前往后的顺序进行清洗,可以用棉柔巾轻轻拍干。

其次,避免刺激物。给宝宝清洁时避免使用肥皂以及含有酒精、香精、防腐剂等湿巾,以免对皮肤造成刺激。可选用PH值弱酸性的温和清洁产品。

第三,减少闷热感。选用绵柔轻薄、透气排湿的纸尿裤。腹部和腿部有松紧弹性,这样可以保证纸尿裤里的空气流通。

第四,可以选择护臀类产品对屁屁进行护理和预防。宝宝皮肤娇嫩,所以尽量选择不含激素、香精、致敏成分的产品。植物草药类为最佳,一般紫草膏不含激素、致敏度较低,同时缓解宝宝不适感。

康恩贝紫草婴儿软膏以植物草药紫草,红花为原料,帮助宝宝预防舒缓红屁屁,防止和治疗臀红症(尿布疹)。其中,紫草软膏是指中医所说的中药紫草,《本草图经》中记载紫草可治伤寒时疾,发疮疹不出者,以此作药。《本草纲目》中记载红花可用于活血润燥,止痛散肿,通经。

(注:请按药品说明书或者在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现在市面上紫草类产品繁多,教大家两个简单方法如何辨认和选择安全的婴儿紫草药品。第一,可以看包装上是否有OTC的标识;第二,可以看产品名称写的是否是“紫草软膏”或者“紫草婴儿软膏”,如果只写“紫草膏”或“婴儿紫草膏”,很可能只是护肤类产品,可能会添加大量的化学添加剂,而紫草的含量少之甚少。

其实,无论是护臀软膏还是护臀霜都需要重视产品成分,尼泊金酯类防腐剂、羟苯丙酯、香精、樟脑等成分都会对宝宝皮肤造成刺激,所以尽量选择至简、天然的成分。康恩贝紫草婴儿软膏无激素,纯中药更安全。

宝宝出现重度湿疹或红屁股等皮肤问题,请各位家长及时就医,并在医生叮嘱下使用药物治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换季    尿布疹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