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肠道健康小卫士妈咪爱,助力宝宝不受肠胀气困扰

肠道健康小卫士妈咪爱,助力宝宝不受肠胀气困扰

www.ibabyzone.cn2022-02-24 14:47:50来源:其他

可能有不少宝妈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宝宝喝完奶后没多久就开始闹,睡觉也不安稳,总会扭来扭去,偶尔还会突然大哭,怎么哄都不管用,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这可能是宝宝肠胀气导致的。肠胀气在4个月以内的宝宝中是很普遍的,所以新手爸妈尤其需要了解肠胀气的处理方法。

由于4个月内的宝宝胃肠功能还没发育完善,肠神经系统不能很好的控制肠道排出气体,而且缺乏益生菌消化酶,吃进去的东西在消化过程中产生气体,积聚在胃肠内就会引起胀气。几乎每个宝宝都会遇到,只不过有些宝宝的症状较轻,有些宝宝症状较重,它是阶段性的、反复发生的。除了宝宝自身发育原因之外,宝宝吃奶时吞咽过多空气、乳糖不耐受、肠道梗阻导致的气体排出减少等都可能会造成宝宝肠胀气。

宝宝肠胀气多表现为宝宝的肚子很鼓,摸着有点硬,而是有一些张力,类似触摸气球;肚子咕咕叫,放屁多,有时排气的时候还会崩出一些便便;宝宝会出现用力、打挺的表现,小胳膊、小腿乱蹬,有时小脸憋得通红;吃奶频繁、母乳更显明显;睡觉少,睡觉不安稳,哭闹多,容易莫名大哭,哭闹时并没有排便、排尿等。

由于宝宝比较小,不宜频繁吃药,因此治疗宝宝肠胀气的主要方式是做排气操。让宝宝平躺,调节适宜的环境温湿度,不需要穿太多衣服,大人手指甲要剪短,并提前洗干净双手。第一节,家长以肚脐为中心,手掌顺时针轻抚,一圈为一个回合,做4-8个回合即可。第二节,两手交替从胸口向下轻抚,以八拍为一组,做两组;双手向下轻抚,以八拍为一组,做两组。第三节,两腿交替往腹部蜷缩,以八拍为一组;双腿同时往腹部蜷缩,以八拍为一个节拍。给宝宝做排气操时,宜在宝宝吃奶后一个小时,并且以宝宝耐受的情况为准(10-15分钟),如果宝宝出现烦躁不安,要及时终止。

帮助宝宝排气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妈妈们要尽快帮助宝宝建立一个健康的肠道菌群环境,保持宝宝肠道的生态平衡,让益生菌占据主要地位,胀气的情况就会自然改善,所以妈妈们可以给宝宝适当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妈咪爱中屎肠球菌R026和枯草杆菌R179具有抑制有害致病菌、维持肠道微生态平衡、增强肠道免疫能力等诸多功效。妈咪爱可以促进肠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和肠蠕动,增强肠道功能,保护肠道健康。

排气操与妈咪爱益生菌双管齐下,相信宝宝一定可以很快好起来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肠胀气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