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在校营养补充不全面?钙铁锌的作用与功效一定要重视

在校营养补充不全面?钙铁锌的作用与功效一定要重视

www.ibabyzone.cn2021-12-24 15:39:20来源:其他

常言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对学生而言,要想成绩好,前提是身体得棒。在家时,家长会为孩子准备丰富食材,补充多种营养物质,在校时,食堂也会推出尽量多的菜品,但学校人口多需求量大,难免会有疏漏,无法保障全面营养物质的提供。那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钙铁锌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元素缺乏又会对学生造成哪些影响呢?

钙铁锌的作用与功效

钙:促进骨骼发育

钙是人体中含量最多的矿物质,一个成年人体内的钙含量总共有1000-1200g,约占体重的1.5%-2.0%,其中99%的钙质存在于骨骼和牙齿中,是人体支架的主要构成。[1]钙含量充足有助于维持发育期学生的正常发育,帮助孩子增长身高,而长期钙质不足不仅会让学生在身高体重上比同龄人差上一节,还可能导致骨密度下降,走路腿脚发软,脊柱变形。

铁:帮助气血调理

铁元素关系着人体血红蛋白的合成和氧、营养物质的输送,学生的运动量较成年人大,新陈代谢速度快,铁元素充足可以为营养成分和能量的运输进行保障,而缺铁可能对血红蛋白合成速度造成影响,氧气供应不及时,气血不足,不利于正常生命活动的进行。

锌:增强免疫功能

锌和钙、铁不同,它无法由人体自行合成,只能额外从外界摄取,但它的重要程度一点也不比钙和铁低。人体种90多种酶的合成都需要锌的支持,许多蛋白质、核酸的合成也离不开它。身体对锌的需求无法满足,可能导致孩子食欲下降,免疫力低下,甚至还会影响智力发育。[2]

综上所述,保持钙铁锌含量的充足有助于帮助孩子强壮体魄,专心学习,但学生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尤其是住宿生,一日三餐都由学校饭堂安排,家长要如何帮助学生补充钙铁锌呢?可以考虑营养补充剂,比如自然唯他钙铁锌口服液。

自然唯他这一品牌源自澳大利亚,至今已有八十年历史,五十年儿童专业领域的经验,旗下的钙铁锌口服液更是根据中国1-10岁儿童的特定需求研发,拥有专属中国儿童的钙铁锌同补配方。

自然唯他钙铁锌口服液采用微粉级柠檬酸钙,平均粒径≤10μm,水中分散度更高,口感更细腻,吃起来没有颗粒感,且柠檬酸钙属于有机酸钙,溶解性好,温和易吸收。每日1次,每次可为身体补充钙质200-300mg、铁2.25-3.38mg和锌2-3mg,可以满足学生的日常需求。小巧便携,带去课室或者宿舍都很方便,还贴心附带刻度量杯,不用担心控制不好用量。

除了钙铁锌口服液,在即将到来的假期,学生放假在家,家长也要注意膳食搭配,补充剂+食补,才能更好的发挥钙铁锌的作用与功效,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参考资料:

洪昭毅, 薛敏波. 人体的钙营养[J]. 中国儿童保健杂志, 2001, 009(002):105-108.

Li Liangang. Three questions about zinc supplementation in children[J]. Family medicine. New health, 2006.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钙铁锌    重视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