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BINC深度参与2021妇幼营养学术年会,合生元主导乳桥蛋白LPN临床研究成焦点

BINC深度参与2021妇幼营养学术年会,合生元主导乳桥蛋白LPN临床研究成焦点

www.ibabyzone.cn2021-12-13 10:32:38来源:其他

2021年12月10-11日,由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举办的2021妇幼营养学术年会在江西南昌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学术支撑,科普前行”为宗旨,响应《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的指导思想,旨在推动妇幼营养健康领域的跨学科交流,促进相关专业人员聚焦生命早期营养的健康影响。大会共邀请了600多名妇幼营养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到场参加,并采用线下报告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围绕母婴健康研究进行了深度的学术交流。

合生元营养与护理研究院(BINC)自成立以来,不断追求科研与产品创新,持续深耕母乳活性成分研究,已投入逾千万支持国内外的公益性母婴健康科研项目,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婴幼儿配方奶粉研发。秉承着促进学术交流、共享科研成果的理念,BINC已连续六年受邀参加妇幼营养学术年会,此次设置了学术展台和卫星会,与行业顶尖专家交流合生元最新母乳科研成果,BINC特邀专家的精彩分享也受到了会议专家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聚焦妇幼人群营养健康,促进跨学科学术交流

此次大会汇集了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和医院等多个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围绕妇幼人群的营养状况和健康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彼此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推动多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

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任委员汪之顼教授在大会上介绍了孕期膳食营养管理的标准和重要性,呼吁相关专业人员重视营养科普和早期预防,为近期和远期母婴健康打好基础。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蔡莉教授详细论述了孕期多不饱和脂肪酸对子代过敏性疾病的作用,揭示了两者之间的潜在关联性,并为指导孕妇膳食多不饱和脂肪酸摄入和早期预防过敏性疾病提供启示。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苏宜香教授、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孙永叶教授、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刘芙蓉主任和汪之顼教授在母乳喂养促进圆桌会上围绕母乳喂养的关键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全面提高我国母乳喂养率提供指导和解决方案。

汪之顼教授、苏宜香教授等专家共同探讨母乳喂养热点话题 

合生元主导乳桥蛋白LPN临床研究,成会议焦点

骨桥蛋白是母乳中关键的免疫活性蛋白,来源于乳汁的骨桥蛋白又称为乳桥蛋白。在这次会议上,乳桥蛋白LPN已然成为母乳蛋白领域的研究热点。早在数年前,合生元就准确地抓住了母乳研究的这一风向标,开始布局乳桥蛋白LPN的科学研究,并且完成了全球首个针对中国宝宝的乳桥蛋白LPN临床研究。此次会议,BINC特别邀请母乳蛋白研究领域的顶尖专家-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玉梅教授,分享合生元主导的乳桥蛋白LPN临床研究成果,与行业专家学者共同交流探讨乳桥蛋白LPN对婴幼儿健康生长发育的作用。

张教授在报告中介绍到,相较于牛奶和普通配方粉,人乳中的乳桥蛋白LPN含量最高,中国妈妈的乳汁中乳桥蛋白LPN含量可高达266 mg/L。临床研究结果表明,相较于普通配方粉,LPN配方组喂养的婴儿发热情况显著减少,更接近母乳喂养儿;体内的免疫T细胞含量增加,促炎性细胞因子的水平降低,免疫反应和氨基酸代谢更接近母乳喂养儿。此外,乳桥蛋白LPN配方组的喂养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与母乳喂养儿无显著性差异,提示乳桥蛋白LPN有助于支持生命早期的免疫系统发育。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玉梅教授

BINC基金项目硕果累累,母乳低聚糖(HMO)助力免疫健康

碳水化合物是母乳的第一大固体成分,其中母乳低聚糖在婴幼儿肠道发育中发挥重要作用。BINC母婴研究基金自设立以来,获得了国内多个医疗机构及科研机构的广泛关注,并受到了业界的高度好评。截止2021年,BINC基金已立项资助了二十多所国内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共33项科研项目,其中有多个项目以HMO为研究对象,探究其对早期生命健康的影响,并取得了丰富成果。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BINC优秀基金项目负责人-大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李明教授,分享其主持的项目的最新研究成果,与母婴健康领域专家交流HMO对婴幼儿免疫健康的益处。

李教授在会议上分享到,母乳低聚糖是一类诱导肠道益生菌优势发育的重要益生元。研究显示,母亲乳腺携带岩藻糖基转移酶2基因的类型不同,其所分泌母乳中的HMO成份变化不同,所哺乳的新生儿肠道双歧杆菌差异显著。此外,核心岩藻糖基化寡糖具有促进双歧杆菌和乳杆菌菌株生长的能力,其产生的代谢物可以促进B细胞的活化,表明HMO在肠道菌群建立和免疫调节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

大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李明教授进行线上报告 

合生元整合母婴创新研究,积极推动成果应用转化

为促进母乳研究和成果产业化的转化应用,将突破创新的科研成果转化成中国宝宝科学营养解决方案,合生元基于乳桥蛋白LPN临床研究结果,打造了全球首个乳桥蛋白LPN临床验证婴幼儿奶粉配方。 与此同时,合生元开发的首款婴幼儿益生菌产品更是获得了21项权威临床验证,证实其对婴幼儿肠道和免疫健康的有益作用。未来,合生元将持续整合创新研究成果,打造系列婴童健康产品,为中国宝宝的健康生长发育保驾护航。

"专注科学,关爱母婴"是BINC一直坚持的使命。未来,BINC将继续携手国内外权威机构和专家学者,深入母乳活性成分创新,坚持将科学研究与成果产业化有机结合,共同织起母婴健康的守护网,持续推动母婴事业蓬勃发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合生元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