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行走姿势需注意 江博士健康鞋来助力

行走姿势需注意 江博士健康鞋来助力

www.ibabyzone.cn2021-09-24 16:54:41来源:其他

“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在越来越重视锻炼的今天,行走作为一项简单且老少皆宜的运动。恰逢9月29日的“世界步行日”来临,小编要提醒各位家长,在孩子行走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给予正确的指导和帮助。

低头含胸是孩子比较常见的一种错误的走路姿势,不仅容易造成疲劳,也会影响心肺功能。也有不少孩子存在内八字行走步态,长期内八字行走会影响孩子腿部外观,走路时还容易绊倒,造成鞋头内侧磨损。还有一项影响孩子走路姿势,但容易被忽略的因素,就是选择不适合孩子脚型的鞋子。孩子的足部还未发育完全,不适合脚型的鞋子容易造成孩子足部疲劳并且容易扭伤孩子尚未发育稳定的踝关节。

复旦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足部健康与鞋研究中心主任陈世益教授曾多次建议,如果这个时期的孩子想在运动时得到更好的保护,可以选择有足弓承托功能的鞋子。他表示,儿童行走及运动时可透过恰当的足弓承托垫承托足弓,这对足弓偏低的孩子尤为重要,可减少运动时的筋膜拉扯。另外,他建议童鞋的后跟杯要加硬,这可以稳定运动时的后跟骨,也有助于控制关节的活动幅度,无论是在行走还是做跳跃性的运动时,可稳定足踝关节,减少扭伤机会。

江博士针对儿童的足部特征,研究设计出了三维护足概念的儿童健康鞋,不仅有专家提到的足弓承托垫及加硬后跟杯设计,还有前足不同围度选择,增加了穿着舒适度。4岁以上的儿童,还可通过江博士3D智能验脚仪了解足部情况,并根据足部情况选择不同足弓承托幅度及后跟斜度的鞋垫。这种“买鞋前,先验脚”的服务理念,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孩子选择合适的儿童鞋,舒缓孩子走路时的足部疲劳。

让孩子享受行走的乐趣,学会正确的行走姿势很重要。给孩子穿一双合适的健康鞋,让孩子在行走中享受更多的乐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江博士    健康鞋     | 评论()  

 
热点评论